退警斜槓人生!返鄉種出「1號電池大」的草莓

斜槓人生!苗栗縣大湖分局前偵查隊長陳增堭,去年退休後返鄉種草莓,沒想到務農新手頭一次,就種出「一號電池」大小的草莓,陳增堭還因此被朋友戲稱,是被警察耽誤的草莓農!

更多新聞: 揹40公斤裝備爬7樓模擬救災 整復師「消防員體驗」差點喘不過氣

現採草莓鮮紅欲滴,而且每一顆果粒都跟最大尺寸的一號電池大小一樣,冬至前的這波豐收,讓陳增堭笑開懷,因為他是初入草莓界才4個月的菜鳥新手。

退警斜槓人生! 返鄉種出「1號電池大」的草莓

退休員警陳增堭說,「就是從今年大概八九月份,開始整地請挖土機整地,重新的翻土。」

舉手投足正經嚴肅,怎麼看陳增堭都不像是務農身手,原來他的前一份工作,真的跟種草莓的連結,八竿子打不著。

陳增堭退休前是苗栗大湖分局的偵查隊長,警察工作32年,偵破過多起重大刑案,直到去年退休後,想起小時候曾經幫父親種過草莓,因此決定回老家整地,籌劃種草莓,但好長一段從警的壓力,卻一時半刻還甩不掉。

退警斜槓人生! 返鄉種出「1號電池大」的草莓

退休員警陳增堭說,「到現在其實退休之後,有時候經常都還會,半夜都還會做惡夢,什以前辦案子的惡夢啊。」

退警斜槓人生! 返鄉種出「1號電池大」的草莓

警界烙下的深刻記憶,只能靠時間慢慢淡去,陳增堭現在很享受務農的純樸生活,過去拿槍辦案的雙手,現在改拿農具耕耘,看著草莓從無到收成,迎接即將到來大湖草莓季,順利開啟自己事業的第二春。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攜手高師大 推雙語反毒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