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現值每坪630萬!台北101連9年穩居地王寶座

台北市地政局公告110年土地現值與公告地價,平均上漲3.41%,其中台北101大樓穩居地王寶座,土地現值每坪約630萬元,另外站前新光摩天大樓則是以每坪608萬,位居地后!而住宅區的地王則仍由仁愛帝寶以每坪456萬,連續11年穩坐冠軍。

絢爛華麗的101煙火秀,是每年跨年重頭戲,周邊金融、百貨、豪宅林立,成為全國經濟指標地段,也讓台北101大樓連續9年穩坐地王寶座。台北市地政局長張志祥表示,「台北101第九年蟬聯冠軍,所以地王還是它,那地后的部分還是我們站前百貨公司,前五名有四名都在信義區。」

北市地政局公告今年土地現值,台北101大樓以每坪約630萬元,9度蟬連地王,緊追在後的還有台北車站前的新光摩天大樓,以每坪約608萬元位居地后,而住宅區的地王則仍由仁愛帝寶以每坪456萬拿下冠軍,此外,全北市12個行政區的地價也平均上漲3.41%,不過觀光地段受疫情,地價也跟著下跌。

台北市地政局長張治祥說,「包括大直、中山,還有大直的幾個國際觀光飯店,明年的公告地價我們都給它做了調降。」

幾家歡樂幾家愁,有房仲業者指出,從今年表現出色的區域來看,不只101大樓今年租金攀升到每坪4000到5000元,帶動周邊地價上揚,其他像是科學園園區等涵蓋重大建設案的區域,也將會是投資人明年的聚焦重點。

受資金帶動、低利率影響,讓今年房地產市場買氣暢旺,雖然地王價格不是一般民眾買得起,但即使近期中央打炒房,也絲毫無法撼動黃金地段的天價。

(民視新聞/唐詩晴、盧柏璁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