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界、民團站出來! 力挺12/18公投「四個不同意」

公投投票進入倒數,本土社團召開記者會,強力催票,強調萊豬進口對台灣未來經貿的重要性;另外,民團與醫界團體也開記者會,針對四大議題,呼籲選民投下四個不同意,別因為在野黨政治操作,影響台灣未來。

公投倒數,醫界與公民團體,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公投對台灣的重要。

福和會理事長林逸民說,「如果(萊豬)沒有通過,會妨礙台灣加入CPTPP,對未來台灣會損失很大。」

醫師公會智庫副執行長羅浚晅說,「我們看到在意見發表會上,有些人誤用一些我們說的,政治上慣用的伎倆分化挑撥,甚至惡意引導民眾,走向危險道路。」

立委(民)邱泰源說,「公投不是什麼輸贏問題,我們關心是公投的結果,我們能源轉型國際經貿,都市政府守護人民健康福祉,並且能顧及國家發展,很重要的政策。」

四大議題攸關台灣經貿、環境、能源、戰略等。尤其近來,台灣在國際上能見度愈來愈高,在蔡總統帶領下,好不容易走到這步,學者和專家要民眾審慎思考,千萬別讓台灣走回頭路。

抓緊公投前最後時刻,本土社團也齊聲疾呼,強調萊豬進口,對台灣經貿的重要性。

前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說,「萊克多巴胺它的代謝很快,24小時內可以代謝90%以上。」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涂醒哲說,「我們台灣的食品管理,是非常非常嚴謹的,請大家安心吃,這絕對是沒有問題的,說有問題的絕對不是豬的問題,絕對沒有瘋豬問題,只有瘋人跟壞人而已。」

週六就要投票了,不管是醫界還是本土團體,通通站出來,呼籲選民把握手中的選票,用四個不同意,決定台灣的未來。

(民視新聞/翁有繼、林東銘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