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墜愛情陷阱被騙80多萬 警逮車手竟是退休師

詐騙案件層出不窮,雖然詐騙集團都用老哏,但還是有人會上當!今年八月,台北市警方接獲民眾報案,說被詐騙80幾萬,警方循線追查,在高雄抓到一名退休女教師,她說自己聽了義大利網友的話,北上領錢,儘管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抓,退休女老師還是宣稱,自己不是詐騙車手。

更多新聞: 男欠60萬罰款不繳!查封土地立即繳清

兩名員警對著眼前這名退休老師,好說歹說,卻不是在阻止他匯款,而是要抓他,因為她涉嫌擔任詐騙集團的車手。

老婦人口氣強硬,反嗆自己不是詐騙,直到被從包包內搜出交易紀錄跟詐騙交戰守則,他才認罪。

直到上銬前一刻,老婦人都還想賴皮,更說自己是聽別人的話。

女墜愛情陷阱被騙80多萬 警逮車手竟是退休師

內湖分局西湖派出所副所長張世昌說,「自稱義大利煉油廠的主管,委託她幫忙跑腿,並向被害人收取80多萬元。」

今年八月,住台北內湖的蕭姓女子,在網路認識一名自稱義大利煉油廠高層的男友,在情話攻勢之下,掏出80萬元要投資,但他萬萬沒想到,這個義大利男友,同時騙了住高雄的李姓退休女老師,要他北上拿錢,直到蕭姓女子被男網友封鎖,才大夢初醒,趕緊報警。

這名李姓退休女老師,跟被害人相約在銀行門口面交,她一拿到錢就跳上計程車直奔高鐵,而她之所以特別從高雄北上,來擔任車手,就是要把通勤時間拉長,製造更多斷點讓警方難以掌握。

女墜愛情陷阱被騙80多萬 警逮車手竟是退休師

內湖分局西湖派出所副所長張世昌說,「雖然李姓車手曾經以相同手法,在高雄被市刑大查獲,但並沒有讓她清醒得到教訓。」

這位退休女老師,去年就曾擔任車手被抓,但他還是堅稱自己沒犯法,過去為人師表,如今面臨法律制裁。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堆高機駕駛離譜酒駕上路 遭警攔檢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