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某防疫旅館8確診 同樓層6人疑群聚感染

桃園一間防疫旅館驚爆八人確診,其中6人疑似群聚感染!日前公布的指標個案16851,自主健康管理第7天確診,回溯居住的防疫旅館,發現同樓層一共六人確診,其中四人基因定序相同,指揮中心判定環境群聚感染,其他樓層還有另外兩例確診,整棟防疫旅館清空,檢疫中的129人,移往集中檢疫所。

正在檢疫中的民眾,全副武裝大包小包坐上遊覽車,桃園一間防疫旅館,傳出群聚確診,指揮中心下達清空指令,居住在118間房間,一共129位民眾,全數移往集中檢疫所來檢疫。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判定是環境的可能性比較大,根據兩個理由,一個是在員工全部的PCR是陰性,第二個全部來的這六間裡面的人,事實上都是從不同地方來的,相對也沒有親戚朋友的關係,當然我們還要再調閱錄影帶,是不是有不當的接觸。」

清空同時,整棟防疫旅館也跟著大清消,主要就是防疫旅館,疑似出現群聚感染,同住六樓一共出現六例確診,其中指標個案是日前公布的案16851,他在自主管理後7天確診,回溯居住的防疫旅館,同期間還有另外五人也確診,而源頭疑似是案16768,早在12月3日入住後隨即發病,也是六人中最早發病,而基因定序有四人相同,另外兩人還在檢驗,除了六樓疑似群聚感染,另外確診的包括住八樓的案16862,仍在基因定序,五樓的案16872,初步認定是單獨個案。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同樓層我們是有總共發現,有六名確診個案,曾經住個這個防疫旅館的樓層,而且他們的房間,其實相對位置都相當的靠近,有的是對門有的是斜對門,或者是鄰近的都有。」

指標個案16851,為中國返台旅客,12月13日確診,CT值19.2,另外疑似感染源的案16768,40多歲男性,12月3日從越南返國,當天發病後確診,CT值25.4,桃園市政府針對指標個案疫調時,發現涉及交叉感染,除了主動通報給指揮中心,還進行大規模篩檢。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入境的確診個案由我們的疫調人員,主動發現在某防疫旅館,可能有涉及交叉感染,因此我們做了一次完整的疫調追蹤,包括工作人員包括入住的房客回溯,包括社區足跡的擴大篩檢。」


防疫旅館出現群聚感染,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指揮中心也將進一步調閱監視器,徹底釐清。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黃國誠、吳培嘉 桃園-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