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驚一場!男子萬華工地放假爆裂物 警全力追緝

台北市萬華地區,驚傳有爆裂物!中午12點多,一處工地的人員報案,說有一名男子,拿不明物體擺在挖土機的機械臂下方,還恐嚇說「怪手不要動、出了事我不負責」,警方獲報,封鎖現場,防爆小組引爆後,發現裡面沒有火藥,虛驚一場,現在已經鎖定嫌犯身分,全力追緝。

更多新聞: 2018年飛官軍演罹難國賠466萬 父全捐公益

大批員警、消防隊員,與刑事局防爆小組,全副武裝來到現場,如此大陣仗,是因為驚傳有男子潛入工地內擺放爆裂物。

而這名男子,工人都對他不陌生,上週曾經來恐嚇,這次又以爆裂物來威脅,工人說,「上個禮拜吧,叫我們都不能動,不給我們做事啊,好幾個啊,站在那邊,16號我們看到的是一個人,他就把東西丟在那邊就走了」、「他講沒幾句就走了啊,就說不要動,他走了我就發現不太對勁。」

虛驚一場!男子萬華工地放假爆裂物 警全力追緝

防爆小組人員到場勘查現場狀況後,先設置安全警戒區,採用隔離引爆方式,將爆裂物用機械吊臂,放入防爆桶後,以水炮引爆,幸好盒內空無一物,也沒有發現火藥成分。

事發在16日中午12點20分,台北市萬華中華路二段上這處工地,當時工人們正在休息吃午餐,嫌犯偷偷潛入後,當著所有人面前,把一捆東西,丟在怪手機械臂,還說「怪手不要動、出了事我不負責」,前後不到10秒後,隨即逃離現場。

虛驚一場!男子萬華工地放假爆裂物 警全力追緝

萬華分局偵查副隊長黃冠豪表示,「裡面是不含火藥成分,也就是沒有殺傷力,相關的碎片已經由,鑑識小組帶回去進一步採證,我們現在也正持續,針對相關跡證來追查,這個放置男子身分,進一步釐清動機為何。」

工地人員知道嫌犯是誰,警方調查後,不排除雙方可能有糾紛,男子才會故意來挑釁,現在已經鎖定身分,全力追緝。

(民視新聞/杜怡萱、蔡明政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公車煞車七旬老婦重摔昏倒 小六女童冷靜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