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拆除動工 市府展開祭拜祈福儀式

屋齡超過40年的城中城,今年(2021年)10月14日,發生大火,帶走46條人命,而這棟建築物,也被三大技師公會鑑定為危老樓,今天(16日)市府團隊在現場舉行祈福儀式,城中城大樓拆除工程,正式動工,預計工期120天,明年(2022年)4月底完工,空地規劃做為公園使用。

吉時一到,市府團隊帶領工程人員進行祭拜祈福儀式,城中城大樓開拆工程,正式動工。這棟城中城大樓,屋齡已有40年,在10月14日的大火中,帶走46條人命,現在這棟大樓,經過三大技師公會評估,大樓確實因700、800度高溫高壓,鋼筋脆化,混凝土耐抗壓力已降到50%以下,判定是危樓,選在災後2個月進行整棟拆除。

城中城住戶說,「我很捨不得那邊的人往生者,這像是我的避風港住這麼久,一個晚上而已房子就沒了。」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說,「社會局一對一協助之下,合計有76戶,那麼都已經一一詳細安頓,在我們所有公共住宅,這裡也包含了2年租金跟2年押金,都是市政府協助他們先出資。」

目前工程規劃,由上往下拆除,工期約120天,明年4月底完工,空地規劃做為公園使用,而開拆過程也在降減噪音、空汙粉塵下進行,不過附近居民,這樣想。

附近居民說,「因為我就住附近,聽到46個人死亡這件事情,我不能接受,我又很擔心我的住家安全,蓋了公園只蓋公園遊民又會來聚集,(希望)除了公園之外再用200坪的位子,讓建國派出所來派駐在這邊。」

附近民眾希望,不只做公園,更要加強治安,畢竟城中城是因治安因素發生悲劇,希望政府重視這個區塊,而曾經繁華一時的城中城大樓,也正式走入歷史。

(民視新聞/陳姵妡、陳凱茂 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