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傳》嬪妃必備「護甲」竟來自髮夾 熱熔膠露餡網笑翻:回不去了!

有資深鐵粉發現,《後宮甄嬛傳》的護甲是用髮夾改造而成。(圖/翻攝自姜濤微博)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爭鬥題材電視劇《後宮甄嬛傳》堪稱經典,播出至今已超過10年,人氣仍居高不下,從戲劇背景到嬪妃們手上的「護甲」都有人討論。不過,最近就有資深劇迷發現,這些娘娘手上必備的護甲其實是由髮夾改造而成的,上方甚至還有熱熔膠黏合的痕跡,消息一出,大批網友都笑翻表示「專業影評人!」。


原PO指出,護甲尖端有熱熔膠痕跡。(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在古代有一手漂亮的長指甲,是地位跟財富的象徵,因此嬪妃們會戴上「護甲」來保護修長的指甲,不過,有網友15日在《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指出「有人發現嗎?甄嬛傳裡很多護甲其實都是拿金屬牛角夾髮夾改造的」,從多張截圖看到,演員在鏡頭前認真飆戲,但手上的護甲不僅有固定頭髮的鋸齒設計,其中一張更能看到熱熔膠的痕跡。原PO笑稱,拍攝古裝劇應該會有護甲這種道具「我只是意外居然是拿髮夾充當護甲,甄嬛傳畢竟是清宮劇指標耶」,由於許多人都沒發現這個小秘密,因此他不忘自嘲「好啦!我很無聊」。

護甲的鋸齒型狀十分明顯。(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貼文曝光後,大批網友傻眼表示「我就問你看了幾遍哈哈哈」、「超煩!笑到不行」、「我以後看到護甲都會出戲了啦XD」、「這高手...」、「好厲害!我看過幾十遍的重播也沒看到這個」、「太厲害了~觀察好細微呀」、「難怪每次看到我的夾子都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決定再來追一遍甄嬛傳哈哈哈」、「道具組盡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