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營業10年首次調漲10元「客人跑光」 老闆崩潰:很過份嗎?
小吃店營業10年首次調漲客人全跑光,老闆表示無奈。(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受到原物料成本上漲影響,近期國內許多餐飲業掀起一波調漲潮,像是八方雲集、桂冠湯圓等知名品牌也宣布喊漲,讓許多民眾明顯有價錢變貴的感受,一名小吃店老闆哭喊表示,開店10年來遭遇疫情和成本上漲影響,第一次調漲價格5到10元,結果店裡瞬間變空城,讓他傻眼表示「客人忠誠度因為漲價瞬間瓦解」。

更多新聞: iPhone最新版本推「遺囑功能」!可指定5名死後遺產聯繫人

小吃店營業10年首次調漲10元「客人跑光」 老闆崩潰:很過份嗎?
有業者表示品項漲價後,客人全跑光。(圖/翻攝自《餐飲店的老闆俱樂部》臉書)

一名小吃店老闆在社群平台臉書社團《餐飲店的老闆俱樂部》上發文,表示自己開店有10年時間了,一直以來都沒有調整過價格,不過近年受到疫情和原物料成本上漲的影響,原PO表示「今年撐得好辛苦,什麼都漲」,於是決定店裡每項商品各調漲5至10元,起初以為客人可以理解,沒想到漲價後店裡客人數驟降,變成「空城」,讓他哭喊「這樣很過分嗎?」,接著感嘆「客人忠誠度就因價格上漲瞬間瓦解,請問該怎麼辦?」疑惑難道這決定是錯嗎?


貼文一出有網友點出問題所在的地方,就是可能這間店家原本最大特色就是「價錢便宜」.,並不是靠食物好吃取勝,所以一遇到漲價就喪失了優勢,客人才會跑掉,「特色只有便宜,漲價就沒人,就是這麼簡單」、「好吃的店,漲2倍都有人吃」,不過也有不少網友安慰老闆,「很多廠商都趁勢漲價,害得我們不得不漲」、「站在店家立場我還是會漲,總不能要我們做白工」、「以前漲過一次,被嚇跑的過了一年才正常上門,這次只能調上次沒調整的」。

更多新聞: 耶誕週高山有望迎雪!冷氣團襲台低溫下探10度 合歡山、玉山機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