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盧秀燕喊「政府宣示藻礁公投若過中火不增煤」 網轟:不要這麼巨嬰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1218四大公投倒數,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日表示希望政府宣示,不會因為藻礁公投通過就處罰中部人,增加中部中火。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痛批,根本是「博歹筊(台語:詐賭)」,說要減煤「攏是假」,三接移出大潭,就是會拖慢中南部幾座老舊燃煤的減量,這是基本常識,盧秀燕只是想把三接遷離公投通過的殘局,丟給執政黨。網友也怒轟盧秀燕,「不要這麼巨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籲「反萊豬公投不同意」 蔡英文:一起告訴全世界台灣有貿易談判信用

針對三接遷離公投,盧秀燕昨日在議會接受質詢時表態,希望政府可以公開宣示,「公投是公投,不會因為藻礁公投過不過,就處罰中部人,增加中部中火,我想應該不會啦,這樣做就太對不起中部人」。

對於這番言論,洪申翰直言,只想到三個字「博。歹。筊」。洪申翰表示,大家都希望中火可以持續的減煤,改善中部的空污和重金屬排放,尤其中火的燃煤機組是最舊的。所以,大家都為這個目標努力,而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更多相對低污染的能源,能夠取代燃煤發電。

洪申翰說,「盧秀燕市長,你應該很清楚,台中市民都希望可以快速減煤,還給台中藍天。你應該很清楚,如果能夠替代的燃氣發電不夠,能夠被取代的燃煤發電也會減少、變慢。你應該很清楚,現在台中港接收站送進來的天然氣,幾乎都是往北輸送到大潭跟通宵,台中保留的氣源並不足未來中火增建的燃氣機組所需。所以,你也應該很清楚,三接移出大潭,就是會拖慢中南部幾座老舊燃煤的減量。這是很簡單的常識」。

洪申翰指出,如果盧秀燕跟所屬的國民黨,就是要主張三接遷離大潭,也可以,那就該面對這個主張的代價。或是,盧秀燕跟所屬的國民黨,能夠提出什麼具體方案,讓三接遷離,又不影響中南部減煤速度,也可以,「但沒有,盧市長跟中國國民黨,什麼也提不出來」。

洪申翰痛批,盧秀燕跟中國國民黨,「打定主意想閃避自己主張導致的代價,只是想把三接遷離公投通過的殘局,丟給執政黨,這就是『博。歹。筊』。他也用怒轟盧秀燕,「之前用都審卡燃氣,現在用三接遷離卡燃氣,盧市長說要減煤攏是假(lóng-sī ké)」。

網友也紛紛狂酸盧秀燕,「硬要闖地雷區,還拜託地雷不要爆炸?攏大人大種啊,不要這麼巨嬰好嗎?!」、「抱歉市長不姓盧,秘書才姓盧」、「這陣子以為,台中没有市長了,現在才出現,可憐,台中大事卻不敢辦,下台好了巨嬰媽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公投前夕晚會造勢!蔡英文北高合擊 朱立倫自由廣場守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