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廚房」超溫馨! 民眾各司其職打造耶誕大餐

很多人喜歡做菜,卻沒有夠大的廚房,也沒有像樣的廚具!國外流行的共享廚房,現在台灣也有!不僅讓你享受頂級廚師的空間,還幫妳準備好食材,吸引了很多公司行號來辦聚餐活動,自己做給自己吃,甚至還有情侶包場,用廚藝展現濃情蜜意。這種後疫情時代的聚會型態,業者相當看好台灣市場潛力。

更多新聞: 「有女陪侍就捐一億」 教授身分被起底了

同事開心聚餐,滿滿一桌大餐,除了有應景的聖誕花圈沙拉,還有肯瓊炸雞,飯後甜點,還有聖誕老公公造型草莓,精緻餐點搭配溫馨裝潢,不說還以為在餐廳,其實這是共享廚房。

有的人負責炒義大利麵,加入青醬和海鮮,散發陣陣香氣,另一頭則是幫忙烹調海鮮桶,組員們各司其職,動手做聖誕大餐,其實這是外商公司的Teambuilding,卻是第一次辦在共享廚房。

「共享廚房」超溫馨! 民眾各司其職打造耶誕大餐

外商公司員工Isa說,「之前的話就是會有一些像是做蛋糕,或者是去爬草嶺古道之類的,然後這一次的話,就是想換一點不一樣的。」

共享廚房除了提供料理空間,就連食材、食譜,也一應具全,自備食材的也大有人在。

共享廚房老闆Koko說,「那現在我在猜可能疫情過後,疫情期間大家越來越厲害了,所以現在自備食材的比例有提高,大家可能更懂得如何設計菜單。」

「共享廚房」超溫馨! 民眾各司其職打造耶誕大餐

其實共享廚房概念,最早源自美國,大約2014年出現在台灣,除了能滿足自煮聚餐、舉辦活動需求,還能租借給創業族群。

團購業者,馬不停蹄分裝乾酪,準備出貨,因為沒有合適場地,租下這間共享廚房,原本專門舉辦活動的陳老闆,因為疫情,不得不轉型,擴增產品線。

共享廚房老闆陳翊睿說,「就很多一些情侶檔,或是男女朋友,他們想要幫彼此慶生,或給對方驚喜的啊,這種聚會變多了。」

客製化服務,滿足不同市場需求,一場疫情改變了聚餐型態,卻也推升共享廚房的發展步調。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肥胖、代謝異常好困擾!醫師籲「多吃深紫色蔬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