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館爆群聚感染 徐正文:台商怕死了 陳時中:與回到社區相比 防疫旅館風險低

防疫旅館再爆群聚,正逢台商海歸潮,台商會長徐正文今天(17日)說台商聽到都好害怕,擔心防疫旅館是否安全?昨天(16日)指揮中心已經針對入境居檢與防疫旅管查核,緊急加強措施。過往案例有12人,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確診,是否放寬到14天都待在家裡檢疫?陳時中仍認為,和回到社區相比,防疫旅館風險還是比較低!

疫情期間回家過年,旅外國人心願殷殷期盼,但入境機場篩檢後,必須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降低傳染風險,現在防疫旅館卻爆發群聚。

台商會長徐正說,「所有的台商都害怕死了,政府都沒有把配套做好,那台商還敢回到台灣嗎?」

不少台商心驚驚,原本應該很安全的的防疫旅館,怎麼會有人被感染?

台商會長徐正文表示,「我覺得政府要負很大的責任,也再一次呼籲政府,是否可以讓人一戶一室,讓台商也能夠回家居家隔離,我覺得政府要好好的檢討,跟把配套的措施做出來。」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請感控醫學會做一個全部檢疫旅社的總體檢,另外也會對於空調設施的改善要求,當然會不會有相關的停業,除非有重大過失啦!」

指揮中心點出防疫旅館可能訓練不足,但也強調,回家風險還是比較高,分析過往案例,14天居家檢疫後,在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陸續出現12例確診。中央立刻拍板春節檢疫加嚴,一回台下飛機就要做PCR採檢,前後共3次PCR、3次快篩,總共篩6次做好把關!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本來14天裡面,它整體的潛伏期,應該是14天過去,加上出來檢驗出來是陰性,應該是很好的一個防守狀況,如果第7天感染到,第14天出來的時候,那檢驗就不見得會檢驗的到,之所以要加強在旅社檢驗,也就是在避免中途,其實已經開始有感染的情況。」

讓所有入境民眾回家檢疫,還是不行,陳時中認為關鍵還是在防疫旅館,務必落實檢疫,做好層層把關!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SNG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