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蕭美琴半夜睡不著「心繫公投」喊:反萊豬請投不同意!

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喊話,反萊豬公投,請投不同意!(圖/取自Taiwan in the US 臉書)

公投進入最後倒數24小時,藍綠力拼最後催票,駐美代表蕭美琴稍早表示,他在美國半夜睡不著,此刻的他與台灣的夥伴的心聲是一樣的,「台灣要和世界做生意,與世界交朋友,反萊豬公投,請投『不同意!』」

蕭美琴日前曾表示,美豬議題糾纏台美貿易多年,還曾讓雙邊貿易談判未開始就先破局,還透露當年美國政府內部曾研議啟動與台灣的談判,但後來沒有同意,原因是美方當時認為台灣沒有面對市場開放跟解決問題的決心。

蕭美琴強調,台美經貿關係攸關台灣整體的經濟與產業發展,台灣這些年之所以在科技領域能夠突破重圍,在世界上有一席之地,台美長期經貿合作其實扮演非常關鍵角色。此次公投不是決定要不要吃美豬,而是政府該不該依照國際食安標準,來制定台灣貿易規範,讓台灣國際貿易有更寬廣的路可以往前走。

明天就是公投日,蕭美琴稍早也在臉書寫下,「在美國半夜睡不著的我,與台灣夥伴的心聲是一樣的,台灣要和世界做生意,和世界交朋友,反萊豬公投,請投『不同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蕭美琴心繫公投。(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