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疫旅館爆群聚檢討「7+7」? 陳時中指2關鍵點:沒必要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15例境外移入,其中台北、桃園的防疫旅館群聚中,7例境外改列本土。針對是否對「7+7」檢疫措施進行檢討,陳時中回應「沒必要」,因為目前關鍵2點在於防疫旅館是否夠乾淨、是否會變成傳染源,朝這幾個方向努力。

北市、桃園市防疫旅館爆發群聚,其中7例境外移入病例改判為本土病例,分別為案16821、案16841、案16851、案16856、案16862、案16865為案16768的相關感染;案16859為案16870的相關感染。

針對防疫旅館再爆發群聚感染,媒體詢問指揮中心,是否針對目前「7+7」防疫措施進行調整?陳時中回應,指揮中心一直都有再檢討,天天都在檢討細節及可能路徑。

陳時中認為,7+7目前沒必要檢討,因為癥結點在於防疫旅館是否「夠乾淨」、是否「會變成傳染源」,假如這些問題沒解決就任意去延長集中檢疫時間,反而會讓人在一個比較不安全地方時間更長,染疫可能性提高,對社會威脅也變大。

「當前問題是如何讓防疫旅館變安全」陳時中指出,指揮中心目前提出針對相關管控措施做全面檢視,確保不會有未注意到的造成環境汙染,產生間接傳染等。他也說,目前員工對於自身保護措施良好,但交叉感染中不知道是否有細節出現問題,所以要做檢測,並做週期性採檢,希望及時發現相對案例,若發現得早,被汙染就會低,朝這幾個方向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