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痛批藍營公職街頭散布假消息! 林穎孟籲:回家投下四個不同意

林穎孟呼籲回家投下四個不同意。(圖/擷取自林穎孟 台北市議員臉書)

四大公投將在明天登場。北市議員林穎孟今(17)日在臉書呼籲,「記得回家投下四個不同意」,她也一一說明投不同意的理由,痛批朱立倫作為國民黨主席放任極端藍公職在街頭散播假消息、到處亂戰,讓AIT不得不出來表示台灣有政治人物在散播謠言,連自己黨內的侯友宜都要戰,顯然徹底忘記國民黨作為第一在野黨的國會專業。

林穎孟表示,昨天前總統馬英九又公然在記者會上說謊,說現在時機到了,核四是綠能。林穎孟痛批,「核能根本不是綠能。馬英九竟公然散佈假訊息」。林穎孟指出,國際組織RE100所謂綠能指的是再生能源,「根本不包含核能」。林穎孟痛批,馬英九完全無視核廢料產生的巨大經濟成本和污染成本,當眾說謊,只為了推銷他自己親手封存的問題核四,真的非常無恥。

「重啟核四這一題,大家一定要投下反對票」,林穎孟說,今晚國民黨舉辦的守夜活動,強調「沒有核安沒有核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反對核四」的宜蘭縣長林姿妙,都不會出席。可見重啟核四,馬英九連黨內都沒有共識,不可能接受馬英九的謊言。

林穎孟強調,「反萊豬就是反美,這是已知事實,請投下不同意。林穎孟提醒,台灣是WTO會員國,有義務必須遵守技術性貿易障礙協定(TBT)及食安檢驗與動物防疫檢疫協定(SPS)。美國AIT、前APEC資深官員、智庫等相關人員皆指出,反萊豬會影響台美關係,包含本來因開放美豬而重啟的TIFA;業界也指出反萊豬會影響國際貿易、股票經濟等。反萊豬也將影響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影響CPTPP,更可能影響美國預計要組成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

林穎孟說,藻礁公投就是反三接公投。台北港方案完全不可行,因為管線走陸路會被居民反對,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反對;管線走海路,也會遇到破壞藻礁問題,同時也會破壞沿海漁場,影響漁民生計。更不說台北港方案所耗費的時間,完全無法接上能源轉型的時程。投下不同意,是最務實的做法。

針對公投綁大選,林穎孟說,反對公投議題被特定政治人物選舉綁架,淪為個人選票的政治舞台,因此投不同意票。

林穎孟痛批,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將公投操作成對執政黨的不信任票、倒閣案,這是非常不專業,完全棄自己在野黨職權行使的不負責任行為。依據憲法增修條文,立法院可以對行政院長提出不信任投票,進行倒閣,這是立法委員的職權。

林穎孟怒批,「朱立倫作為國民黨主席,把國民黨自己的立法職權拋棄,完全不行使,放任極端藍公職在街頭散播假消息、到處亂戰,不只戰美國讓AIT不得不出來表示台灣有政治人物在散播謠言,連自己黨內的侯友宜都要戰,顯然徹底忘記國民黨作為第一在野黨的國會專業」。

文末,林穎孟提醒,公投涉及破壞台美關係、台灣經濟、國際形象、能源轉型,關乎台灣十年二十年未來發展,本次公投,是對台灣未來的選擇,如果選擇在今年教訓執政黨,那反而是在教訓台灣、教訓自己的未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