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積:主晶片短缺考驗團隊 明年第2季可望好轉
(圖/立積)

射頻晶片廠立積業務行銷處副總經理黃智杰今天表示,今年第1季起的供應鏈缺料問題考驗經營團隊,主晶片短缺情況短期沒有機會緩解,業界預期明年第2、3季可望好一點。

更多新聞: 勞工注意!基本工資調漲5% 明年上路「9大新制」一次看

立積(4968)下午舉行技術高峰會,黃智杰說,所有科技是為了人類更方便的生活,立積主要經營業務則是WiFi無線網路。

他指出,2019年來中美貿易戰,立積經歷了非常緊張的時刻,產品供不應求,客戶需求如雪片般蜂擁而至;2021年第1季感受到完全不一樣的氛圍。

黃智杰表示,因有更貴的東西優先順序擺在立積搭配的主晶片之前,供應鏈價值邊緣化造成的短缺,對立積經營團隊帶來考驗。

黃智杰指出,2019年立積在中國路由器零售品牌市占率不到10%,今年市占率已快突破50%,有很實質的成長,在業績上的表現卻是很疲弱。立積今年前11月營收新台幣50.13億元,年增4.54%。

黃智杰感謝立積業務團隊的努力,並語帶哽咽說「我知道很辛苦」。他並對在場的客戶夥伴及供應商說「我們會努力下去」。現場隨即響起熱烈掌聲。

他表示,主晶片短缺情況短期內並沒有機會緩解,業界預期明年第2、3季可望好一點。黃智杰指出,2022年中國運營商標案市場將可突破1億台大關,將較今年成長52%,立積所處市場未來需求強勁;WiFi6E則預計於明年首季出貨。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搭公投順風車!憑「投票通知單」健康餐95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