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案!養豬大縣雲林「不同意票」大獲全勝

這次公投開票結果,民進黨宣導的『四個不同意』,大獲全勝,尤其原本最讓總統蔡英文擔心的第18案,『反對政府進口萊豬案』,連在養豬大縣雲林縣,也取得勝利!甚至在養豬戶密度相當高的二崙鄉來惠村,也是不同意票遠遠勝過同意票,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投「四個不同意」大勝 柯文哲批「新綠色威權」更強大

雖然天氣冷颼颼,還是有很多村民,趕在投票結束之前來投下神聖一票。

二崙鄉來惠村民說,「我第一次來投公投,像這種外來進口的東西,其實我們不太接受。」

二崙鄉來惠村民說,「我覺得這是一個貿易的問題,因為如果進口的話,大家可以去選擇,這是自由貿易的市場。」

反萊豬案!養豬大縣雲林「不同意票」大獲全勝

民眾這麼關心,因為雲林縣二崙鄉總共有兩百三十三場的養豬場,其中光是來惠村,就佔了有六十八場。可說是雲林縣養豬戶最密集的村落之一,這次的公投第十八案,來豬議題,攸關當地的產業。

養豬戶說,「萊豬進口,這其實對台灣的養豬戶,就是一個毀滅性的打擊。」

反萊豬案!養豬大縣雲林「不同意票」大獲全勝

但開票的結果,四項公投案,都是『不同意』大過『同意票』,尤其第18案,不同意票245票大勝同意票119票,村民分析,這裡其實還是以種田的農民居多。也有村民認為,台灣應該與國際接軌,不要讓進口萊豬問題,成為貿易阻礙。至於要不要吃萊豬,留給消費者自己選擇。

二崙鄉來惠村民說,「我們台灣要走出國際社會,來打拚才有前途。」

『萊豬公投』原本是總統蔡英文認為最難的一題,但投票結果,連養豬大縣雲林縣,都『不同意』大過於『同意』票,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民視新聞/李坤錫、蔡枘埏、SNG小組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公投獲勝為罷免案「止血」 學者曝2022應這樣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