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接案不同意大於同意 潘忠政:青年投票率低

珍愛藻礁公投案,最終未能過關,其中不同意票多於同意票,超過25萬票差距,讓提案的環團當場落淚。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認為,主要關鍵在於宣傳資源不及政府,加上青年返鄉投票率偏低影響,雖然有些失望難受,但未來並不會因此停止關注藻礁議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對台灣最好的決定! 民進黨:「四個不同意」寫下民主關鍵一頁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說,「謝謝大家謝謝。」

深深一鞠躬,感謝投票民眾支持,珍愛藻礁公投案,最終未能過關,環團成員不捨落淚。

互相擁抱打氣安慰,這次第20案不同意票大於同意票,超過25萬票差距,領銜人潘忠政認為,宣傳資源不及政府,加上青年返鄉投票率偏低,是主要關鍵。

三接案不同意大於同意 潘忠政:青年投票率低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說,「我覺得最大的差異可能在於,政府他們有很大的資源,他們甚至用我們公帑來做選舉,本來這個案子,跟青年未來的影響是最大的,可是他們在連署期間非常熱烈,在投票的時候卻冷卻了,為什麼我個人的判斷啦,就是當後來很多的假資訊出來了,丟進了他們腦袋裡面之後,我覺得他們開始產生了很多懷疑。」

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劉月梅說,「兩個合起來的時候,大家都可以對台灣的土地有更多的關心,並不會因為三接這件案子,然後我們就會對自己的環境有其他,我們叫做停頓或其他應該不會,我們還是持續愛我們的土地。」

準備休息再出發,儘管有些失望難受,但環團也強調,不會停止關注藻礁議題。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說,「在外推方案還要經過環差的審查,那環差如果審查沒有通過了,那他是不是要用原方案呢,如果他用原方案的話,那全國是不是應該重新做一次公民投票,我想這個議題,有待全民繼續去觀察監督。」

三接案不同意大於同意 潘忠政:青年投票率低

至於三接所在地的桃園觀音大潭里,大約有4成2的里民、812人投票,其中投下不同意的有523票,大於同意的281票,公投結果跟全國一致。

三接案不同意大於同意 潘忠政:青年投票率低

桃園觀音大潭里長彭明聰說,「希望政府用最大的誠意來修補裂痕,這個公投造成對立,所以政府也不要太高興,政府也要展現你的誠意,盡快來修補我們全國人民的裂痕。」

雖然獲得地方支持,但里長呼籲政府也得虛心檢討,未來三接要如何持續推動,又兼顧藻礁保育,一舉一動仍將是關注焦點。

(民視新聞/陳子凡、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重啟核四案不同意大於同意!吳文通感動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