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核四案不同意大於同意!吳文通感動落淚

公投四案已經開票兩小時,其中核四重啟案,不同意票比同意票,多出近46萬票,也讓緊守開票狀況的貢寮鄉親放下心中大石,當地真理里里長更說,今天不只在外地工作的居民回家投票,還有好幾位超過95歲的長輩,坐輪椅也要來投下不同意票,鹽寮反核自救會前會長吳文通,更感動到落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操作「倒閣」公投慘敗! 蘇貞昌:人民集體智慧已很清楚

看到重啟核四案開票過程,「不同意票」不斷飆升,和同意票形成極大落差,鹽寮反核自救會前會長吳文通忍不住哭了,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更暖心給他一個大大擁抱。

重啟核四案不同意大於同意!吳文通感動落淚

鹽寮反核自救會前會長吳文通說,「真的是高興不起來,因為很多人實在走得太...太快了,他們連看到的機會都沒有,我們接下這樣的棒子,我們完成這樣他們要的任務,至少我們給這些長者有一些交代。」

貢寮真理里長趙瑞昌說,「今天我很感動,有三個95歲是坐輪椅喔,應該在歷屆的選舉來講,百分比應該是最高的,比蔡英文選總統還高耶。」

不少貢寮居民,為了家鄉未來,不論從多遠來,甚至坐輪椅,也要趕回來投票!

中選會開票結果出爐,公投第17案重啟核四案,同意票380萬4755張,不同意票426萬2451張,不同意票數比同意票,足足多了近46萬票。

立委(民)洪申翰說,「這個結果其實是不錯的結果,因為這幾年下來,多少還是會有一些核四的員工,台電的員工設籍在這裡,當然他們投票的意願就會跟,這個在地人其實是不一樣,所以綜合下來七成六,已經是地方上面反對核四,很清楚的意志的展現了。」

重啟核四案不同意大於同意!吳文通感動落淚

重啟核四案失敗,領銜人黃士修,忍不住哽咽,砲轟民進黨大規模政黨動員,還把矛頭,指向新北市長侯友宜。

糾纏台灣近三十年的核四議題,公民以手上的票,共同決定不同意重啟核四,也讓貢寮居民,放下心中大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市同意票全勝衝擊2022市長選舉? 蘇貞昌:不必如此武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