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議員助理當慣竊 進校園偷運動民眾財物

很多民眾都會利用晚上的時間,到住家附近的校園運動,但一定要留意身邊的貴重物品!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多次趁著大家運動時,偷走民眾放在一旁的財物,警方接獲報案,循線抓人,發現這名陳姓男子是轄區慣竊,過去擔任議員助理時,也因為行竊被解雇,但依舊不學好,繼續犯案。

白色帽T男靠在椅子上,看起來沒什麼異樣,在台大的田徑場上,大家都在運動,只見他一下抬腿、一下拉筋,好像在熱身,接著左顧右盼,趁著沒人注意時,坐上椅子,開始翻包包,大膽行竊。

偷完一個還不夠,沒多久,又到台師大操場,同樣鎖定放在場邊的包包,下手偷竊。他更發現2名學生,將提款卡密碼寫在卡片上,直接走進超商把現金提領一空,學生事後發現包包跟昂貴的原文書不翼而飛,焦急報案。

民視記者李豫翰表示,「嫌犯就是看準一般民眾來運動時,都會像這樣把包包,放在運動場旁的階梯椅子上,來當作偷竊目標,而且他還特地選,附近沒有監視器的地方,下手行竊。」偷竊事件,發生在11月晚上,台大跟台師大運動場,下課時間,不少學生都來運動,小偷就趁這個時間趁人不備。
運動民眾表示,「我不會帶太多東西,要不然就是腰包,腰包裡面可能就是鑰匙、悠遊卡,你會丟著的東西 就是它掉了也沒關係。」警方循線逮到人,發現他好眼熟,原來這位陳姓男子,是轄區內偷竊慣犯,2015年他擔任前台北市議員陳彥伯助理時,就多次偷辦公室物品錢財遭到解雇,之後更多次因為竊盜、賭博被抓,依舊學不乖。
​​​​大安分局羅斯福路派出所所長楊進華表示,「去住處將人逮捕,並起出相關贓證物,犯嫌建請檢察官羈押。」這回鎖定學生生活費下手,檢察官認為他有反覆實施之虞,向法官聲押獲准,警方也提醒民眾,運動時少帶貴重物品,也別讓東西離開視線,降低被偷的風險。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