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帝冠車站回娘家 謝長廷回台特地造訪

駐日大使謝長廷回台特別去看了舊高雄帝冠車站,他說好像從現在回到過去、又從過去看到未來,是一趟浪漫的時光旅行,謝長廷說高雄鐵路地下化在他任內推動,後來高雄現任市長陳其邁當代理市長時向中央申請經費,當時他當行政院長批准,而陳其邁致詞特別感謝謝長廷,推動高雄城市美學。

更多新聞: 快新聞/「4個不同意」全面輾壓 林靜儀喊:別以為選民只會吃炒米粉

駐日大使謝長廷造訪已回到城市中軸線上的舊高雄帝冠車站,聽著人員導覽,細看這座在他擔任高雄市長任內搬遷的高雄驛,這場遲來的約會,現任市長陳其邁也全程陪同。

這座舊高雄帝冠車站遷移了19年終於在今年回娘家,不過,當時駐日大使謝長廷無法回台參加,趁這次回台謝長廷除了去投公投票,也特別來看看高雄驛。

高雄帝冠車站回娘家 謝長廷回台特地造訪

駐日大使 謝長廷指出,「為了一個鐵路地下化,把一個車站遷移,其實在台灣是沒有的,只有高雄市,在世界也應該是沒有。」

謝長廷說來造訪老車站好像從現在回到過去、又從過去看到未來,是一趟浪漫的時光旅行,而保留帝冠式老車站可以說是謝長廷在高雄市長任內最重要的決定之一,高雄帝冠車站建於西元1941年,2002年配合鐵路地下化,展開為期17天的挪移工程,創下全台最大文物搬遷紀錄。

高雄帝冠車站回娘家 謝長廷回台特地造訪

高雄市長 陳其邁說明,「他開始推動城市美學的起點,也就是我們的高雄火車站,來見證這幾年高雄城市的變化,代表市民朋友特別歡迎,我們謝市長回家。」

現場還來了一位特別嘉賓,是去年赴日治療眼癌的男童范小弟和謝長廷相見歡,老市長回來,回憶過去,看看現在,也期待高雄未來越來越好。

(民視新聞/孫慧娟、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公投日這天嫁了! 議員宋麗華穿婚紗投公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