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落山風達11級陣風 攤商棚架屋頂快吹掀

東北季風增強,今天北台灣特別有感,不過在最南端的恆春,因為地形關係,又是東北季風的下風處,同樣也吹起了強勁的落山風,最強甚至達到11級陣風,相當於輕颱上限,就有攤商的篷架屋頂,差點被吹掀,不過屏東縣府也善用落山風,推出「落山風藝術季」,把落山風變成藝術裝置的一部分。

狂風吹襲屏東恆春的沙灘,就看到捲起了陣陣沙塵,就連打上岸的海浪,同樣也不敵強風,東北季風來報到,也讓下風處的恆春,吹起強勁落山風。車城居民表示,「風很大,很像颱風。」

​​​​居民連忙拿出黏著劑,因為屋頂差點就被吹掀,趕緊補強,就怕棚子真的被吹壞「開天窗」,而這風到底有多強,氣象局就說,恐怕已經是相當於輕颱上限。恆春氣象站主任薛全義表示,「北方高壓下來 東北季風產生,在南方有雷伊颱風,高壓低壓的配置,導致今天東北風非常的強勁,陣風有11級 相當於輕度颱風的上限。」
不過屏東縣府善用落山風,乾脆在車城辦起「落山風藝術季」,利用這天然優勢,創造出不少趣味作品。像是這個來自海上的祝福,鐵架上綁滿白色布條,在強風吹襲之下,彷彿房屋在隨風飄動,而這個風之舞,夜晚燈光打下,也別有一番「風」味。透過期間限定的藝術季,用創意翻轉,就盼把旅遊淡季變不淡,而且屏東縣府也掛保證,都有顧慮到安全性,甚至用地下鉚釘配水泥基座,預計所有作品下周就可以跟民眾見面。

(民視新聞/洪明生、蘇晟維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