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殘忍實驗!他將快樂猴丟進「絕望之井」 長期囚禁憂鬱太揪心
經常分享心理學知識的頻道「維思維WeisWay」,日前分享了哈利哈洛為研究心理學,使用恆河猴做了一個非常殘忍的「剝奪母愛」動物實驗。(圖/翻攝「維思維WeisWay」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哈利哈洛是一位美國心理學家,主要研究如何幫助人改變對感情重要性的看法。經常分享心理學知識的頻道「維思維WeisWay」,日前分享了哈利哈洛為研究心理學,使用恆河猴做了一個非常殘忍的「剝奪母愛」動物實驗,分別為面具實驗、鐵娘子、社會孤立、強暴架、絕望之井,其中最殘忍的絕望之井,是將至少有3個月社交經驗,由正常猴子養大的小猴子和大猴子,分別放進黑又狹小的井中,只供給每天基本糧食,然而所有猴子都底不過這種無形的心理壓力,即便是再快樂的猴子,在長期囚禁中,都變得憂鬱和呆滯,嚴重甚至會死亡,做法非常慘忍,也讓網友不捨表示「靠這樣的實驗獲得人類社會進步感覺好揪心」。

更多新聞: 她看穿王力宏無菌人設「私生活保護太好」 神預言:出事整個人坍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