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東轆轆溫泉2山友遭沖走第7天 警消加強熱區搜索不放棄
台東縣轆轆溫泉2名山友本月12日遭溪流沖走,至今下落不明。(圖/警消提供)

台東縣轆轆溫泉於本月12日發生2名山友溯溪遭急流沖走,搜救難度高,事發至今已進入7天仍下落不明。消防局表示,近2日已針對研判可能熱區加強搜索,不放棄任何希望,持續進行搜救任務,期待能盡快找到失蹤人員。

更多新聞: 公投結果/「公投綁大選」不同意! 不同意 412萬0038、同意 395萬1882

台東縣消防局表示,事發出動山域專責及水域專責混合編組消防人員,並商請台東水中運動協會、中華民國溯溪協會、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中區搜救委員會溯溪攀岩俱樂部等民間搜救單位人員共17人加入協助,不放棄持續擴大搜救。

消防局統計,目前已派遣4梯次搜救人員共59人次,分山區及水域部分執行搜救工作,另同時出動本局空拍機4架次協助拍攝搜索,也向中央申請3架次空勤直升計進行空中勘查。搜索範圍包括大崙溪流域自新武橋至轆轆溫泉紮營點兩側沿岸約14公里及轆轆溫泉紮營處往上游至事故發生處約1公里。

消防局指出,近2日特別針對研判可能的熱區加強搜索,但因該區域水流湍急並有許多巨石及瀑布地形,使搜救人員吃盡苦頭,除有一台專業水中攝影機遭水流沖走無法找回,另有一根特製強化白鐵拍攝桿也被強勁水流折彎無法使用,搜救人員不願放棄任何希望,持續進行搜救任務,不錯過任何跡證,期待能盡快找到失蹤人員。


快新聞/台東轆轆溫泉2山友遭沖走第7天 警消加強熱區搜索不放棄
台東縣轆轆溫泉2名山友本月12日遭溪流沖走,警消不放棄持續搜救。(圖/警消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公投結果/「反萊豬」不同意票413萬1203 vs. 同意票393萬6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