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四大公投全勝 蘇貞昌讚:「從威權走到民主」台灣非常不簡單!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

1218公投結果出爐,反萊豬、三接遷離、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以「四個不同意」大獲全勝。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真的非常不簡單,從威權走到民主不過幾十年,現在更落實民主,政府定會就這次整個過程及結果,更謙卑、更努力、更堅定為人民服務,讓世界更肯定台灣,讓台灣各方面更美麗、更有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四個不同意大勝 陳柏惟致謝:每一票都會讓執政黨放在心上

蘇貞昌表示,非常感謝國人對政府的政策堅定與支持,有這份支持,政府會更有信心、更努力讓台灣出去。這次公投,從提案到公民團體、政黨各方都藉由這個過程經過思辨溝通,大家從各方面對相關問題,提出不同意見,政府都非常仔細聆聽,對於未來相關疑慮,政府會做更周延考慮,並對可能發生問題,努力把它做到更好。

蘇貞昌表示,謝謝這段期間指教讓問題思慮更為完整,對於各方不同立場、意見表示最深敬意與感謝。這是台灣首次直接針對公投題目進行理性溝通,讓民主更成熟,讓各種問題更理性完正深入討論,非常值得肯定。對於上次公投綁大選所產生混亂後,第一次面對公投舉行投票,選務工作人員、警察及各種支援的投入,讓公投順利圓滿表示最高敬意。

蘇貞昌直言,台灣真的非常不簡單,從威權走到民主不過幾10年,現在更落實民主,因為有這麼好的民主環境,我們看到公投從討論、確定到透過公投來產生非常圓滿結果,政府一定會就這次整個過程及結果,更謙卑、更努力、更堅定為人民服務,讓台灣人民意志更能實現,讓台灣不只是更有力,而且會讓世界更肯定台灣,讓台灣各方面更美麗、更有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4大公投都沒過關!侯友宜喊話團結:對於公投結果「我願意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