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四個不同意」大獲全勝! 林錫耀:為民進黨下次選戰打下很好的基礎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圖/民視新聞)

四大公投今登場, 傍晚開票結束,民進黨可說是大獲全勝。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發表談話,表示這次的公投結果為民進黨下次的選戰打下一個很好的基礎,對於三週後的台中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和台北市萬華區林昶佐立委罷免案,林錫耀呼籲選民「必須顧及各種因素,慎重考慮後投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捷感謝「合力推開阻礙台灣的四顆大石頭」 網嗨喊:滿貫全壘打

對於此次公投台北市中正區、萬華區的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恐威脅到林昶佐罷免案,民進黨會如何給友黨協助?林錫耀強調,每一次投票都應該是獨立看待,罷免是針對人,補選也是針對人。公民投票則是針對政策。

林錫耀說,不應該把不同投票類型都等同為一樣的投票結果,再過三個禮拜,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和友軍林昶佐罷免案也將進行投票,面對這些挑戰,民進黨會戰戰兢兢謹慎面對,同時呼籲國人同胞,特別是台中第二選區、台北市萬華區選民,大家還是要回到每次投票必須考慮的各項因素,慎重選擇、決定。

林錫耀表示,未來的2、3個禮拜,會和林靜儀及林昶佐,共同努力爭取好的成績,化解不必要的惡性罷免。對於未來的地方首長選戰,民進黨會推出最理想、最強的候選人,對於未來選戰能贏得勝選,十分有信心。

林錫耀強調,現階段還是希望把中央各項施政,每一項都做出成果,就自然能贏得更多國人的認同和支持,這次公投結果也為民進黨下次選戰打下一個很好的基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四大公投全面勝利! 林錫耀:台灣隊友的支持讓我們持續走向國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