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操作「倒閣」公投慘敗! 蘇貞昌:人民集體智慧已很清楚

國民黨四大公投案慘敗,投票前一度喊「倒閣」也成為一場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看著結果說,國民黨把公投操作成「倒閣」公投,喊話是對「政府的不信任投票」,其實都偏離公投意旨,而人民清楚用權利行使,在在表示對公投案的意見,這對他們來講是非常感謝,也看出人民集體智慧很清楚。

今天下午4時起開票,選務人員將一張張選票從票匭拿出,「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及「三接遷離」不同意票一路領先同意票,藍營眼看票數持續拉大,最後也不得不坦承「輸了」。

國民黨在投票前一度喊「下架蘇貞昌」,民眾投同意票就是展現「倒閣」態度,如今四大公投案慘敗,「倒閣」口號也成為一場空,這讓蘇貞昌直言,公投本來應該就事論事。

蘇貞昌也酸國民黨把公投操作成「倒閣」公投,喊話是對「政府的不信任投票」,其實都偏離公投意旨,而人民清楚用權利行使,在在表示對公投案的意見,這對他們來講是非常感謝,也看出人民集體智慧是很清楚。

蘇貞昌也強調,他作為行政院長,非常努力地帶著團隊為人民服務、為國家做事,接下來也都會以這態度繼續為國家做事、為人民服務,而這點跟也公投沒有相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