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轟「公投已死」 林錫耀反擊:不符期待就這樣說讓人無法接受
林錫耀回應朱立倫。(圖/民視新聞)

1218四大公投反萊豬、三接遷離、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今投票,開票結果出爐,四案全部不同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晚間7時於黨部發表談話時怒批,「因為公投已死,今後大概也很難再有任何公投案,會在這樣鳥籠式公投制度下可通過」,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回應,「別不符期待就批公投已死,這點我們完全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四個不同意完封勝! 蔡英文曝「4個明確訊息」:人民希望走向世界

今日公投投票截止後,下午4時開始陸續開票,根據中選會開票結果「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四個公投案全數不同意。朱立倫晚間7時於黨部發表談話,這次的公投結果他相當遺憾,全民看到這次對台灣的民主是多大傷害,「因為公投已死,今後大概也很難再有任何公投案,會在這樣鳥籠式公投制度下可通過」。他表示,對於台灣的新民主獨裁政府而言是個勝利,但對於追求深化民主的每位公民朋友與基層民眾是非常大的傷害。

對於朱立倫的說法,林錫耀表示,他不曉得為什麼這樣叫公投已死,既然都是800多萬人一票一票投下來的,那民眾做的決定就是公投的結果,也是人民自主意志的展現,「不能說結果不符他的期待就批公投已死,這點我們完全無法接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感謝每一份守護台灣的力量」! 賴清德:下一步團結走向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