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市同意票全勝衝擊2022市長選舉?  蘇貞昌:不必如此武斷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四大公投案慘敗,但桃園市四案「同意票」均大於「不同意票」,外界也解讀將衝擊2022地方選舉?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回應說,用這個斷定哪個人、首長等,不必如此武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投「四個不同意」大勝 柯文哲批「新綠色威權」更強大

今天下午4時起開票,選務人員將一張張選票從票匭拿出,「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及「三接遷離」不同意票一路領先同意票,國民黨最終是全盤皆輸,藍營也坦承「要檢討」。

不過,攤開選舉結果,桃園市四案「同意票」均大於「不同意票」,這也被外界解讀將衝擊2022地方選舉,而市長鄭文燦的走向也成為問號?

蘇貞昌今天親上火線召開行政院記者會,重申「公投是對事」,這跟對人、各方面感情等激情都不同,特別是4案題目不是每個人都很清楚,但台灣人民經由幾個月思辨,然後對這樣題目清楚表示意見,投票率雖未過半,但也正是達到降低公投門檻的目的,所以絕對不是鳥籠公投。

「相比過去公投綁大選,投票率還要高很多!」蘇貞昌說,從這方面看出台灣人民落實直接民權,這真的不簡單,台灣民主深化一步一步進展。另一方面,各地有不同投票率、不同意見表達等,可以看出人民自由意識表達。

蘇貞昌表示,他們會尊重民意結果,也要感謝全國人民出來投票,表達對政府政策堅定的支持,這對政府是有利的支持,他也深深再次表示感謝、敬意。他也透露,這次公投過程,總統蔡英文領導黨公職上下,用盡全力闡述政策、說明立場,就是希望贏得民眾支持。

蘇貞昌表示,民意表現上,結果或許並不一定完全一致,哪些落差,都是進一步可以努力,但用這個斷定哪個人、首長等,「我覺得不必如此武斷」,他也要藉這機會感謝所有同仁,給予政府政策闡述溝通機會,再次表示感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對台灣最好的決定! 民進黨:「四個不同意」寫下民主關鍵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