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四大公投國民黨戰敗! 台灣基進:人民用選票賞了一個大耳光
台灣基進表示,人民用選票賞了國民黨一個大耳光。(圖/取自台灣基進臉書)

1218四大公投反萊豬、三接遷離、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今投票,開票結果出爐,四案全部不同意。對此,台灣基進黨透過臉書說到,力推四個公投案的國民黨,再次被證明了是台灣的亂政之源,台灣基進主張「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絕對是民主政治的基本門檻,這次的結果,就是人民用選票重重賞了一個大耳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四大公投全勝 蘇貞昌讚:「從威權走到民主」台灣非常不簡單!

今日公投投票截止後,下午4時開始陸續開票,根據中選會開票結果,「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四個公投案全數不同意。對於這樣的結果,台灣基進黨表示,台灣是在苦難與挑戰中顛簸打造的共同體,不只有殖民的遺緒,民主轉型也是進兩步退一步。本來應該是捍衛共同體生存的公民投票,也被操弄為可能造成內政與外交災難的工具。

台灣基進說到,偉大生於憂患,台灣民族始終以勇氣懷抱希望,今天四個亂政的公投提案被否決,而且是不同意票高過同意票的實質否決,意味著公民的民主實踐,伴隨著台灣大局的視野。

台灣基進表示,否定了「核四重啟」、「三接遷離藻礁」,意味著不允許延宕綠能轉型;否定了「禁止萊豬進口」,意味著不允許台美關係倒退;否定了「公投綁大選」,意味著不允許公投一再淪為中國操弄台灣大選的工具。

台灣基進提到,他們與民進黨是唯二定調「四個不同意」的政黨。因為四個公投案,全都會造成災難性的後果,推動任何一項同意案的政黨,都只有政黨利益算計而缺乏共同體關懷。

台灣基進黨表示,力推四個公投案的國民黨,再次被證明了是台灣的亂政之源,所以台灣基進主張「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絕對是民主政治的基本門檻,這次的結果,就是人民用選票重重賞了一個大耳光。

台灣基進黨強調,自己的台灣自己救,從11月7日到12月17日,以40天的時間完成了1500場的公投宣講,四個不同意,一個都不能過。台灣基進很榮幸能為「以民主工具危害共同體生存」的亂政踩煞車盡一分力,公投的結果是民主深化的體現,「我們會繼續努力,在台中第二選區的補選,以及立委林昶佐的罷免案,延續民主的榮耀」。


快新聞/四大公投國民黨戰敗! 台灣基進:人民用選票賞了一個大耳光
台灣基進黨臉書發文。(圖/取自台灣基進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願意走向國際! 鄧振中:對加入CPTPP幫助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