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明年一定缺電」 謝金河:核四也無法立即供電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抵達三峽愛物園,悼念亡妻林淑如71歲冥誕,不過面對前一天公投結果,他特別對核四議題表達看法。直言明年一定會缺電,但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卻認為重啟核四也不能立即發電,不該和缺電畫上等號,反而認為這次公投,對台灣經貿有正向方展,而台電則是表示,會確保供電穩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市同意票全勝衝擊2022? 鄭文燦:僅差5%要超越不困難

穿著藍色夾克,戴上紅色鴨舌帽,神情看來輕鬆,還主動和媒體寒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上午9點現身三峽愛物園,與妻子曾馨瑩及郭守正等家人,一同悼念亡妻林淑如。

只是面對前一天公投,民進黨主張的「四個不同意」大獲全勝,郭董表示,這是人民表達自己的想法,但話也說的很重,強調明年不只工業,連家庭都會缺電,而明年如果缺電,民眾就不要抱怨。

郭台銘「明年一定缺電」 謝金河:核四也無法立即供電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表示,「不管最後人民是用什麼樣的思維,來做這個決定,但有一點我幾乎可以確定的是,明年是一定缺電大家要有心理準備,明年是一定缺電,工業也會缺電家庭也會缺電,那麼既然大家就做了一個決定,那大家對於缺電將來就不要埋怨。」

郭台銘「明年一定缺電」 謝金河:核四也無法立即供電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說,「缺電一直都存在,反而對電力發展有幫助,核四重啟就不缺電不至於阿,我看也要10年,我們現在要的不是核四,而是對能源有幫助的,藻礁沒過對天然氣接收站是有幫助的,發展綠電取代方案,我覺得是可行的,發展綠電步伐要更快,一個是增加太陽能,一個是要增加離岸發電,我想郭董的憂慮,台灣這10年都在講五缺,我想更多台商要回台,政府更要加緊腳步,解決大家缺電的疑慮。」

郭台銘「明年一定缺電」 謝金河:核四也無法立即供電

面對郭董的缺電隱憂,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卻認為,就算現在重啟核四,也無法立即供電,而三接案成定局,對未來能源轉型才有幫助,反而認為這次公投結果,能提升台灣經濟發展,而台電則是強調,核四重啟至少要十年,本來就不是短期選項。

至於三接外推,延後的兩年半,台電會持續讓大潭8、9號機組如期完工,提高全廠總發電量,確保穩定供電。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張庭翔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4大公投都沒通過!范世平分析7點原因:民進黨戰略大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