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四項公投大挫敗 侯友宜臉書被灌爆!

四大公投案全闖關失敗,國民黨內部和支持者加大撻伐聲浪,幾乎都指向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侯友宜呼籲,公投後大家應該放下,團結往前走.針對才剛恢復黨籍的立委傅崑萁,砲轟要告別藍皮綠骨,侯友宜說,種種批評他都虛心接受,而且願意承擔。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人跟人之間就是用忠恕,包容體諒不管激情如何,不管大家想法如何,只要人民自由意志的展現出來以後,大家就要全部放下團結的往前走。」

藉著出席廟宇參拜祈福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要團結,似乎說給藍營聽?因為四項公投大挫敗,支持者從前一晚就把矛頭指向他,灌爆臉書,留言怒嗆「再也不會投給你!、滾出國民黨!、侯市長是國民黨人嗎」。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您自己會覺得自己變戰犯嗎)我堅持捍衛公投中,民眾自由意志的展現,並尊重公投的結果,過程中所有批評指責,我願意承擔並虛心接受,(但是要怎麼擔?有可能加入黨公職嗎?)我現在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為人民努力做事,這才是為黨為所有人最好方式。」

侯友宜高喊承擔,可是罵聲不只來自輿論,黨籍立委傅崐萁也透過臉書開炮,認為國民黨該痛下決心的揮淚斬馬謖,告別藍皮綠骨,才能重振士氣,被解讀是劍指侯友宜。

立委(國)傅崑萁指出,「我們對事不對人,我們必須要一個深摯的檢討,大家應該要很明確的坐下來,很冷靜地把它(失敗原因)談清楚。」

這回公投,新北市開出3項同意,只有重啟核四公投一案,不同意票大於同意,雖然一好三壞差強人意,但始終站在黨中央對立面,鴻溝越來越深的情況下,難到不怕2022連任之路,受到波及。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我好好地努力,在我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我工作在哪一個角色,我都一定全心全力為人民做事,不要辜負人民所託付,這才是我們往前走,團結一起的最大力量。」

戰敗時刻,高喊團結,侯友宜不畏政壇風雨,繼續走自己路。

(民視新聞/林靜、蔡明政、趙永博、SNG 新北-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