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成身退享清福 新北10隻專業警犬要退休 符合5大條件可認養

新北市有10隻警犬要退休了,牠們曾去過各種大型場合,像是跨年、世大運臨檢、正副總統安維檢查等場所,有2隻緝毒犬、8隻偵爆犬,只要民眾符合5大必要條件,就有機會成為牠們的家人喔!

更多新聞: 改裝車噪音擾人清夢 屏東長治鄉民苦不堪言

大大耳朵、壯碩身形,牠是偵爆犬Jason,靠著靈敏嗅覺,馬上找出來火藥粉藏在哪。

過去金馬、金曲獎、跨年,萬金石馬拉松等大型活動,甚至是正副總統官員們,人潮聚集處,都有牠的身影,隨時警惕保護民眾安全。功成身退享清福 新北10隻專業警犬要退休 符合5大條件可認養領犬員蔡瑋欽說,「在訓練的話,讓牠更容易得到獎勵,牠會覺得這個東西是很好玩的,牠會更信服於你,家裡有小孩應該不至於不適合,我覺得牠是更好的玩伴。」

除了偵爆犬外,還有牠,Coco今年6歲,也是這次退休的10隻警犬中,唯一一隻母的緝毒犬,支援過個分局,擴大臨檢、軍營教召。功成身退享清福 新北10隻專業警犬要退休 符合5大條件可認養

領犬員陳立廷說,「牠其實個性滿三八的,通常我從犬舍牽出來時,牠會想要跟每隻狗打招呼,可能就想要炫耀,我出來了,你們還在裡面。」

不要看牠們體型大,擔心會不會很兇,平時受過專業訓練,乖乖聽從指令,也能適應環境。功成身退享清福 新北10隻專業警犬要退休 符合5大條件可認養領犬員陳立廷說,「不要看牠感覺很兇,牠們其實在我們這邊訓練,有一定的專業性跟穩定性,所以不要看牠們臉就覺得狼犬很可怕,其實不會,因為牠們都很乖。」

新北警犬隊貼出公告,民眾認養5大條件,認養人必須20歲,家裡要有足夠空間等,就是希望能找到收養牠們的家庭,要讓努力了大半輩子的毛長官們,可以頤養天年。

(民視新聞/杜怡萱、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馬拉松7人送醫 5跑者一度失去呼吸心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