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車噪音擾人清夢 屏東長治鄉民苦不堪言

屏東縣長治鄉往鹽埔鄉的聯通道路,每逢假日深夜,不時有改裝車經過,當地民眾抱怨吵死了!不但PO網痛訴,還諷刺警方就是抓不到違規。不過對此警方強調,除了已經針對重要聯外道路加強臨檢,也會規劃警監環聯合稽查,遏止競速、製造噪音的歪風。

更多新聞: 車禍遭車輪壓住長髮無法動彈 女騎士剪去秀髮

震耳的引擎聲呼嘯而過,連車尾燈都已經看不到,卻還能聽到轟隆隆的音浪,在空氣中迴響。這是民眾拍下,屏東鹽埔外環道,假日入夜後的情況。

改裝車噪音擾人清夢 屏東長治鄉民苦不堪言

就是因為改裝車的引擎聲過份響亮,讓當地民眾很反感,尤其還有車隊競速,更是擾人清夢,附近民眾苦不堪言。

民眾說,「拼迸叫啦不堪其擾啦。」、「被吵醒之後就沒辦法睡覺了,要是警察一來他們就分散了,警察也沒辦法。」

有人還痛批,不知道是警方為了安全考量,不敢追車,還是和這些改裝車隊早有默契,連續在周末夜晚的飆速,警方卻取締無力,放任改裝車的噪音一再擾民。

改裝車噪音擾人清夢 屏東長治鄉民苦不堪言

民眾說,「前面的村莊有警察派出所,應該會經過,應該他們是有報備說,他們要改裝試車吧,我感覺啦。」

不過對此屏東警方表示,早就已經針對,屏東幾處重要聯外道路,實施假日深夜的臨檢勤務,未來也會積極規劃,警方與監理和環保單位的聯合臨檢,查緝途經改裝車輛的噪音問題!

屏東警分局德協派出所長施武男表示,「監理站及屏東縣政府環保局合作,在轄內重要路段,實行聯合稽查勤務。」

民眾私下說,深夜改裝車飆速,真的很困擾,但也理解警方查緝上的困難,除了公權力要聲張,也希望駕駛拿出同理心,想想附近住戶們的心情。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屢教不改!兒持毒擁槍 母大義滅親主動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