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府合作農糧署 邀賈永婕推銷鳳梨釋迦

台東的釋迦,年產量5萬多噸,產量世界第一,其中,外銷中國大約每年1萬3千多噸,但從9月20日開始,中國禁止台灣釋迦進口,農糧署和台東縣政府合作,除了透過國內通路業者,增加內銷管道,也找來防疫女神賈永婕,一起推銷台灣的頂級水果。

一顆顆果實飽滿的鳳梨釋迦,跟手掌一樣大,對半切開,白色果肉口感Q彈,有別於一般的大目釋迦,多了一點酸甜滋味,台東縣政府與農糧署舉辦推廣活動,找來防疫女神賈永婕站台,分享她最愛的吃法。

藝人賈永婕說,「我自己很喜歡,把鳳梨釋迦冰到冷凍,把它皮削掉之後,冰到冷凍去,那你之後再吃起來的口感,就很像在吃冰淇淋,有一點像是再甜一點的,香草冰淇淋,但是它是純天然的水果香味。」台灣每年約生產5萬多噸的釋迦,世界產量第一,主要產地就在台東,產季從12月到隔年4月,目前正值產季,鳳梨釋迦除了風味佳,還含有鉀、鈣、鎂、維生素C等,豐富的營養素,台東縣長饒慶鈴也來推薦自家的水果。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平常它都是外銷給別人吃的,但這兩年因為有機會,決定回到台灣,因為它比較酸甜,酸甜酸甜,所以它有一點點鳳梨的感覺。」

行政院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說,「把本來賣到國際上的這些優級,也就是我們所講的A級果,來國內做行銷,因此今年我們國人,消費者有福了,那在上個禮拜,我們已經把第一櫃,用低溫負40度的方式,賣到日本去。」雖然中國從9/20開始,禁止台灣釋迦進口,但危機就是轉機,除了成功銷往日本,還打算進攻加拿大,政府也增加內銷管道,希望台灣民眾多多品嘗在地的高品質水果。

(民視新聞/楊思敏、陳奎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