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印尼看護持刀威脅 婦脖子留9cm傷疤挨縫14針

今年8月宜蘭縣冬山鄉,有名印尼籍看護工持刀威脅照顧者,還把老婦人壓在床上,造成脖子有9公分的傷口,當時她被殺人未遂起訴。經過審理,法院認定,她只是為了要拿回護照跟錢,沒有殺人意圖,改依判傷害罪判處一年有期徒刑,可再上訴。

今年8月,宜蘭冬山鄉這位老婦人,被自己家請的印尼籍看護砍傷,在脖子上留下一道9公分傷痕,縫了14針。

阿嬤女兒鄒小姐(2021.08.09)表示,「對一個臥床的老人,一直割割割,傷口有9公分,縫了14針,看護就吵著要回印尼,我們也答應好了,我們也聯絡仲介公司,不知道怎麼昨天凌晨3點多就發生事情了。」

當時動手的看護,當時被依殺人未遂移送,經過法院審理,認為她當時只是因為急著回國,想拿自己放在雇主家中的護照及現金,但雇主不給,才會亮刀恐嚇阿嬤,沒想到失手傷人,加上她犯後坦承一切,態度良好,因此改以傷害罪論處。

宜蘭地方法院庭長黃永勝說明,「被告只是為了取回她的護照,跟雇主發生了一些衝突,所以在整個情況斟酌之後呢,認為她應該沒有殺人動機,所以依傷害罪判處她罪刑。」

只是原本這名印尼籍看護,被判的是最低10年的殺人未遂重罪,如今改成最高5年的傷害罪,且判1年,執行完畢驅逐出境。只是對於這樣的判決結果,被害家屬尚未說明是否還要再上訴。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