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曾任「有品大使」 馮光遠酸馬英九、王力宏「沒品組合」

歌手王力宏被前妻李靚蕾醜聞連環爆,優質偶像形象一夕崩毀,王力宏也被作家馮光遠起底,2009年時曾被當時的馬政府聘為「有品運動」的「有品大使」,更誇張的是,當年政府還耗費高達9.7億元推動「有品運動」,讓馮光遠忍不住開酸,說馬、王是「有品運動的沒品組合」。

馬英九、王力宏,兩人彈吉他、深情對望唱情歌,默契超過100分。2007年前總統馬英九和當時坐擁優質偶像封號的王力宏,出席青年座談會,但兩人好交情,不只如此。

藝人王力宏(2008.5.20)表示,「京劇道白的方式,爸爸寫了一個詩詞,所以剛剛用蓋世英雄到來,然後我自己也有寫一些,就是英文的部分,everyone in the house,跟馬英九說哈囉,他是新的總統,就是希望這首歌可以祝福他。」

2008年,馬英九第二任總統就職慶祝大會,也邀王力宏演出。

藝人王力宏(2008.5.20)說,「say哈囉馬英九,他是我們新的總統。」

仔細聽,副歌歌詞大改編,每句開頭都是馬英九,王力宏也曾私下透露,外婆是超級馬迷,王家是馬迷當之無愧。2011年329青年節,「馬王」又再合體到清華大學,和學生面對面。

只是王力宏如今形象崩壞,作家馮光遠更起底,2009年他曾被馬政府聘為「有品運動」的「有品大使」,讓馮光遠看不下去,忍不住開炮。

作家馮光遠認為,「他們被邀請參加馬英九金溥聰為主的,這樣子的政府裡面,所創造出來的這樣子的運動,是有品運動裡面的沒品組合。」

不只如此,馮光遠更發現,當年馬政府積極推「品德、品味、品質」有品運動,預算花費高達9.7億,讓他痛批浪費公帑。

作家馮光遠說,「王力宏欸就是你們12億多,拿12億多納稅人的錢,不當錢用花錢如流水,最惡質的馬金體制唉。」

曾經的「有品大使」,形象一夕崩毀。

(民視新聞/林靜、沈培智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