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車賊被逮不停哀嚎 逮捕過程釀3員警輕傷

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好手好腳不好好工作,專門偷車代步,光是這兩個月,蘆洲分局就查出涉嫌8件汽車竊案,擴大清查後,發現嫌犯偷遍北台灣,警方在五股埋伏逮人,嫌犯徒步跑給警察追,雙方經過一番掙扎、拉扯,最後男子遭到壓制,但也有三名員警受到輕傷。

更多新聞: 佔便宜?朋友探班飲料免費喝? 手搖飲店老闆怒告員工

一名男子開著偷來的廂型車,違停在路邊紅線,鬼鬼祟祟下車,不知道是不是又在找犯案目標,準備上車時,警方開著偵查車堵在旁邊,準備上前抓偷車賊。

嫌犯看到警方來抓人,像跑百米一樣往前衝,跑了50公尺就狼狽落網,被警方壓制在地。

警察抓小偷,就在新北市五股成泰路上演,當時對面店家聽到哀嚎聲,還一度以為有人被打,不知道是警方來抓偷車賊,雖然順利逮捕嫌犯,但三名員警也受了點傷。

偷車賊被逮不停哀嚎 逮捕過程釀3員警輕傷

附近民眾說,「他車子就停這裡啊,然後就被那個我那個監控給拍到,然後拍到有回傳訊息到我這邊,很多人然後我就過來看,才知道說原來是警察在追小偷啊。」

民視記者黃毓倫指出,「當時員警就在贓車附近埋伏,準備要盤查嫌犯,沒想到嫌犯腳底抹油,就開始跑給警方追,最後呢在巷弄這邊被逮捕。」

偷車賊被逮不停哀嚎 逮捕過程釀3員警輕傷

警方擴大清查,發現48歲陳姓男子,不只在停車場偷廂型車,轄內多起汽車竊案,也跟他有關。監視器還拍下他拎著大包小包,隨身攜帶偷竊要用到的破壞器材。

蘆洲分局延平派出所長黃俊龍說,「現場查扣手機1支切割機1台,切割機刀片1盒竊車鑰匙1支,及第三級毒品FM21顆。」

偷車賊被逮不停哀嚎 逮捕過程釀3員警輕傷

光是新北市蘆洲分局轄內,就查出五股5案,蘆洲3案,還有林口分局、新店分局,桃園市警局也都同步清查有關竊案,嫌犯偷遍北台灣,還辯稱只是偷車代步,凡偷過必留下痕跡,警方還要清查,有多少案件與他有關!

(民視新聞/黃毓倫、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遭印尼看護持刀威脅 婦脖子留9cm傷疤挨縫14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