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為9萬債務失手殺人 談判勒斃債主棄屍山區

雲林一名蘇姓男子,15日晚間到高雄與一名林姓男子商討債務後就突然失蹤,沒想到林姓男子因為希望對方展延還款不成,進而勒斃對方,還將對方棄屍在茂林山區,而嫌犯是昨天在屏東自首,案件移往高雄市警局偵辦後,今天在高雄山區也尋獲雲林男子的遺體。

更多新聞: 拖板車載木棧板又載車 後方駕駛嚇壞了...

案發前,被害人開著黑色轎車,來到現場,而嫌犯也騎著機車赴約,雙方說好,要在要商討還債事宜,沒想到被害人卻在這裡葬送性命。

民視記者蘇晟維指出,「15日傍晚嫌犯與債主,就約在這一個停車場裡面做談判,雙方當時疑似一言不合,嫌犯不慎將債主殺死,隨後他開著債主的車,到茂林的山區棄屍。」

疑為9萬債務失手殺人 談判勒斃債主棄屍山區

15日下午四點多,死者來到高雄大寮的連結車停車場,要催討9萬元債款,當時林姓男子希望展延還款,雙方起了衝突,林姓男子一時氣憤,地上隨手抓了繩索反擊,竟然就將這名債主勒斃。就看到他開著死者的黑色轎車,離開現場,到茂林山區棄屍,接著把車丟了,搭計程車返回案發的停車場,騎機車回家。

高市警林園分局偵查隊長陳財源說,「他向被害人借款9萬元,因為在協商債務的時候,發生口角導致互毆,互毆情急之下,一時氣憤將其以繩索勒斃。」

疑為9萬債務失手殺人 談判勒斃債主棄屍山區

停車場管理人員表示,「我們也都不知道,裡面的司機好幾百個,也不可能去調查他們,有沒有欠款還是說住哪裡,有的司機也很愛謊報。」

當地因為出入的司機複雜,連管理人員也不清楚發生了命案,死者在雲林的親友,好幾天沒看到人,網路貼文尋人,而嫌犯在經過4天過後,自行到屏東縣刑大投案,整件事才因此曝光。

疑為9萬債務失手殺人 談判勒斃債主棄屍山區

屏東縣刑大隊副大隊長葉士傑說,「嫌犯是在友人的陪同之下,向本局投案。」

警方根據嫌犯供述,在高135縣道旁山坡,找到被害人大體,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把人運送上來,數十名親友就在現場,不願多說。嫌犯供稱,當初借9萬元,實拿6萬9,被害人還要求他每天都要分期還3000,實在是還不出來。

疑為9萬債務失手殺人 談判勒斃債主棄屍山區

高市警林園分局偵查隊長陳財源指出,「他還款金額太高,他沒有辦法還款,被害人他覺得,本來就要依(約定)方式去償還債務,這個部分可能就,兩造雙方沒有達成共識。」

是否真的為了九萬元失手殺人,警方也還要確認,以及兩人的借貸關係,是否有異常等,都還是後續釐清重點。

(民視新聞/蘇晟維、鄭兆佐、呂彥頡、洪明生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佔便宜?朋友探班飲料免費喝? 手搖飲店老闆怒告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