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死亡之握」受害者再添1人?網翻「王力宏握手照」笑喊:又發功了

王力宏與前總統馬英九的合照,意外掀起討論。(圖/翻攝自民視新聞網、王力宏臉書)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王力宏宣布結束與李靚蕾8年的婚姻,兩人看似好聚好散,但事隔2天,李靚蕾控訴王力宏婚外情、砲友、召妓等,私生活極其荒誕,原先的優質偶像瞬間變「嘔像」,現在就有人翻出他當年與前總統馬英九握手的照片,調侃馬英九的「死亡之握」再發威,讓王力宏倒大楣。

網友幽默表示,都是「死亡之握」害慘王力宏。(圖/翻攝自葉丙成臉書)

王力宏醜聞爆發,輿論瞬間炸鍋,台大教授葉丙成(18日)PO出馬英九與王力宏的握手照,順便提及週六的四大公投結果,開玩笑稱「有人評論說今天是科學的勝利,然後今天又看到臉書上一直出現這張圖,台灣處處都看得到矛盾的價值」。事實上,這張握手照是在2007年被拍下,兩人在台北進行對談,還一同合唱英文老歌《I understand》,當時王力宏還稱讚馬英九比自己帥「他相由心生,正派、有趣,而且我沒那麼自戀,不覺得自己帥」。

根據網路傳言,許多人先前和馬英九握手,之後就會出糗或出事,有網友整理出「事件簿」後,馬英九的「死亡之握」傳說,在網路上不斷發酵,就連馬英九本人也曾拿這個哏圖來自嘲,如今王力宏風波延燒,意外讓兩人多年前的合照被翻出,不少網友笑稱「原來是握過手啊~」、「真的不可不信啊」、「死亡之握又添上一筆紀錄」、「瞬間好像懂什麼了」、「關鍵性的一握」、「死亡之握真的很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