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領百萬配息、累積730張!理財達人曝「金融股」絕佳進場點
今年有15家上市櫃金控前11月稅後盈餘合計逾5,579億元,創下歷史新高。(資料照/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林彥君報導

今年有15家上市櫃金控前11月稅後盈餘合計逾5,579億元,相較去年同期大增逾2000億元,創下歷史新高,股價也飆高,其中來自富邦金與國泰金金控雙雄貢獻最多,不過存股族反倒憂心,「投資成本已墊高,何時才是進場買點?」對此,理財達人曝「等股災!並同時參考外資籌碼進退場趨勢」。

更多新聞: 美股強勁反彈!華爾街專家曝「這1股」撐全盤:耶誕行情才剛開始

根據《CTWANT》報導指出,標榜存股的理財達人孫悟天(筆名,上班族)原本做股票波段賺價差,後來專心存股第一金(2892),去年疫情爆發引爆股災,2月24日他公布「我要賣股票」,引發網友議論,「不是要存股嗎?賣的時機妙!」。

孫悟天表示,「我之前就曾提到過『存股』的存,不是久抱不放。當發現標的業績變差時,我就先賣掉150張第一金停利。」今年12月上旬公布他們花了7年、在股市投資2千多萬元、年領百萬配息的成果,其中第一金(2892)現已累積730張,持有的一檔ETF成分股中,兆豐金(2886)占比則約3.6%。網路上近日常討論,由於多家金控、壽險業獲利迭創歷史新高,多數上市櫃金融股的股價一年來漲幅表現佳,何時能再買進金融股?孫太說,「喜的是金融股的價值,被越來越多的人看見與發現;憂的是,以後便宜價可能不太容易出現,『股災』才是絕佳的進場點」。

報導指出,另一位金融股存股達人「股市小黑」則分析,「各家公司均已揭露第3季季報,投資人可進一步推測今年全年的營收、獲利,接著,第4季到明年3~4月宣布預計配息,7~8月除權息前等區間,都是可留意的買點」。

股市小黑進一步提醒,「由於今年多數金融股獲利超越前一年太多,從籌碼面來看,外資已提前操作賣出,此時存股族可注意外資的下一步,當外資在連續拋出後、開始有少量買進時,就是可以考慮的布局點」。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外資賣超1兆還大漲6000點!謝金河4點分析讚:台股成壓不扁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