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區補選白熱化! 林、顏同掃霧峰市場互較勁

公投過後,中二選區立委補選,進入白熱化,藍綠陸戰,全面展開,今天民進黨林靜儀,早上安排掃街霧峰市場,對手顏寬恒不約而同,也在同個地點拜票,刻意提早半小時,兩人一前一後,短兵相接,較勁意味十足,而顏寬恒競選小物洗衣精,遭林靜儀陣營,告發疑似有違反選罷法,今天雙方持續攻防。

霧峰市場,藍綠短兵相接,林靜儀在騎樓和店家握手,顏寬恒在街道和民眾拜票,眼角餘光似乎注意到對手動線,趕緊加快腳步,持續往前,即使擦肩而過,但后不見王,兩人零互動。

濃濃選戰煙硝味,充滿火花的還有競選小物大戰,林靜儀創意擋泥板,鑰匙圈口罩,顏寬恒則推出洗衣精,反諷自嘲,而現在這瓶洗衣精,卻被林靜儀陣營認為有賄選爭議。

前一天,林靜儀團隊執行總幹事李雨蓁,到地檢署告發,顏寬恒違反選罷法,洗衣精價格,疑似超過市價30元,話題延燒,對此,顏寬恒出面澄清,「選舉小物16元,被他們硬把它說成46元60元,用這種造謠抹黑,來透過這種網路跟媒體的宣傳,來打擊特定候選人。」

林靜儀則說,「我們在選擇所謂競選物品時,都非常仔細評估過,避免有可能有賄選疑慮,也必須說我們團隊,也沒有能力,沒有那個財力,沒有那個資源,可以用比較高額的這些製作物,來做整個輔選的過程。」

此外,顏寬恒推出最新宣傳影片,藍營立委江啟臣、楊瓊瓔、許淑華,跨刀拍片相助,似乎就是尬上林靜儀這段說法,「到了40幾歲,你又明明是已經擔任過這個工作,就以你擔任這個工作的成績,來說服民眾,也不是整個家族來陪你,做這樣的動作,我當醫生總不可能叫我爸爸媽媽來告訴大家說,我是一個好的醫生。」

另外補選當天,選區258個投開票所,候選人無法派足監察員,到場監票,林靜儀砲火對準台中市政府,林靜儀說,「現在這些做法,不是對特定候選人的傷害而已,事實上是,對於民眾對於台中市政府,公信力最大的摧殘,盧市長不要忘記,妳是台中市市民的市長,不是顏家的市長。」

選情膠著,兩陣營鎖定霧峰,因為2020年立委選戰在這裡,陳柏惟得票率以51.74%,擊敗顏寬恒,罷免案卻翻盤,同意票反而以50.42%勝出,這次補選,勝選關鍵,搖擺區霧峰,藍綠積極搶攻。

(民視新聞/陳仕承、陳建華、梁智翔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