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者布局5G市場 首創台灣「元宇宙加速器」

元宇宙議題在科技界引起熱議,市場也積極布局,知名電信業者今天就宣布成立台灣第一個,「5G元宇宙加速器」,積極組隊共創元宇宙,元宇宙是3D的虛擬世界,如同實體世界的數位分身,未來人類也可以透過AR和VR等人機介面,從事社交、商業和金融等領域,來聽聽訪問內容。

更多新聞: 婚變風波丟中國5代言 王力宏面臨高價賠償金 「失德藝人必須涼」 中國官媒重批

NCC主委陳耀祥說,「5G牽扯到我們國家未來,整個不管是數位經濟,數位轉型或各方面的食衣住行,沒有一個是跟5G不相關的,元宇宙加速器這部分來講的話,匯集了各種我們所新創的能量,希望可以發展出,我們剛才所講的5G殺手級應用。」

電信業者布局5G市場 首創台灣「元宇宙加速器」

電信總經理井琪說,「這個元宇宙也要靠5G,所以我們怎樣用最新的技術,3DARVR之類的,然後讓他們有一個更好的體驗,所以我們希望號召新創團隊,跟我們共創元宇宙,那我們不需要很大,事實上元宇宙是,一點一點建立起來的,所以一旦我們有個小宇宙的時候,大家就可以非常快的有感覺,5G會怎麼樣的不一樣。」

電信業者布局5G市場 首創台灣「元宇宙加速器」

NCC和業者提到,虛擬世界必須和實體世界互補,未來元宇宙也將會應用在智慧城市、智慧醫療和影音娛樂,會帶領台灣創造產業價值!業者目標每年扶植十五個創新團隊,搶先布局元宇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在台土生土長德國人台語超輾轉 賣糕點吐「乾罵考比雞嫩歌」姐驚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