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承認台疫苗接種證明!出示掃描數位證明入境

對國人來說是個好消息,明天開始入境歐洲,不必隨身攜帶小黃卡,只要出示「入境掃描數位證明」,就能通關!歐洲經貿辦事處21號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的疫苗接種證明書將與歐盟體系接軌,讓雙邊公民入境更便利,從12月22日正式生效,對此,外交部也表示這項決議,展現歐盟肯定台灣,這兩年多的防疫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地震13077戶停電! 台電:21:59已全數復電

打完疫苗,拿到黃色小卡,清楚記載姓名,接種廠牌和日期,台灣的接種證明「小黃卡」,從22日開始,到歐盟國家遊玩不用帶出國,打開手機出示數位證明,就能直接通關。

入境歐盟可免帶小黃卡 掃描數位證明入境加快通關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22日就開始生效,等於是說歐盟宣布,我國正式加入歐盟的數位新冠證明系統,以前我們要帶小黃卡,或是要用國際的接種證明,現在我們就可以利用手機,所謂的數位接種證明的方式,到歐盟那邊可以直接採用。」

歐洲經貿辦事處也發文表示,歐盟宣布台灣核發的「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書」,和「歐盟數位COVID證明」具同等效力,未來雙邊旅客入境,更快更方便。

入境歐盟可免帶小黃卡 掃描數位證明入境加快通關

台灣數位疫苗證明還沒推出,率先被歐洲認證!也就是說,台灣的小黃卡,等同於歐盟數位COVID證明,包括目前歐盟藥品管理局,批准的五種疫苗,BNT、莫德納、嬌生、AZ以及Novavax,接種這幾種廠牌的國人,不用居家隔離,不用出示PCR陰性證明,秀出數位認證,就能在歐盟成員國和申根國之間趴趴走。

入境歐盟可免帶小黃卡 掃描數位證明入境加快通關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指出,「這次台灣政府所核發的數位接種證明,獲得歐盟承認,這不僅代表我國,數位疫苗認證系統與歐盟系統,在技術上充分相容對接,也是歐盟對我國政府這兩年來,防疫成果的再次肯定。」

歐盟疫苗證明已經和五大洲60個國家接軌,外交部十分樂見,雙方互相信任、採取開放措施,台歐關係更進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宮鬥劇「福晉」發聲挺王力宏 「哪個藝術家不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