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藥局暗夜惡火 隔壁餐廳顧客趕忙協助滅火

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上一間老藥局,凌晨1點多,突然竄出大量火煙,警消獲報到場搶救。但遺憾的是兩人順利逃出,另外兩人逃生不及,屋主妻子和看護被發現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老藥局是第二代接手,照顧當地居民健康將近一甲子,發生遺憾令人不勝唏噓。

更多新聞: 專偷生活百貨騎樓衛生紙! 婦人手掛4串差點摔車

濃濃黑煙不斷地從房子內竄出,不時還能聽到霹哩啪啦的爆裂聲,消防人員趕緊拉水線灌救。

事發在凌晨21日凌晨1點多,台東市新生路上一間老藥局,不明原因突然竄出火苗,睡在二樓的屋主,睡夢中被燃燒的聲響吵醒,穿著睡衣匆忙逃生,在藥局隔壁餐廳用餐的顧客,也放下碗筷協助報案和滅火。

報案人黃小姐表示,「聽到旁邊老闆說失火了燒起來了,拿滅火器先救火,發現火一直往上燒,老闆說二樓還有他媽媽和老婆還上面,就趕快報案。」

台東藥局暗夜惡火 隔壁餐廳顧客趕忙協助滅火

屋主游先生說,「不知道就睡覺的時候,就劈哩啪啦。」

火勢雖然半小時就控制住,但警消進屋內搜索,發現有2名女子,分別是屋主的妻子和外籍看護,已經沒了生命跡象,送醫後仍宣告不治,屋主的媽媽則昏迷送醫。許多藥房的客人、鄰居也到現場關心,有的騎車來,有的走路來,都感到相當意外,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

客人林小姐表示,「他老婆跟老公為人都很好,也都很親切然後就怎麼會突然這樣。」

台東藥局暗夜惡火 隔壁餐廳顧客趕忙協助滅火

附近鄰居說,「會坐在賣藥那邊聊天,我都給他買藥。」

台東的老藥房在早期台東沒有大醫院和健保藥局的時候,許多當地人生病,都是吃這間藥局的成藥長大、陪伴市民快要一甲子。一把無情火燒了老藥房,還奪走兩條人命,讓附近鄰居不勝唏噓。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老闆「假車禍真詐保」遭逮捕 員工仿效手法續作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