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備齊全!網路自學在家種大麻 警查扣186株 追查流向

基隆警方日前接獲情資,有民眾在住家種大麻,前往搜索,當場查扣包含大麻植株13株、幼苗173株、以及水耕種植大麻等用品。嫌犯告訴警方,他是看網路自學種植技術,成品全是自己用,警方除了將人帶回,還要追查有沒有販賣牟利。

更多新聞: 電蚊拍充電起火 警噴滅火器救援

基隆員警接獲情資,這處公寓有人在家種植大麻,經徵求屋主同意進入後,打開其中一間房門,不只有不少已經成株的大麻長到棚架上,還有許多幼苗插在培養盒,除了查獲大量大麻植株,現場還有種植大麻所需的營養劑及生長劑,配備十分齊全。

基隆警方掌握有民眾在家種植大麻,當場查獲13株大麻植株、173株幼苗、乾燥大麻花13包、生長燈兩個,培養燈等。屋主坦承不諱,但竟然辯稱是自己用。

配備齊全!網路自學在家種大麻 警查扣186株 追查流向

基隆市警局第三分局副分局長李惠煌表示,「他是從網路上自學,習得種植大麻的技術,目前尚未查證有販賣大麻牟利的情勢。」

警方發現,現在的大麻栽種,大多採用水耕法,除了能量產,利用溫室種植,重點也不易被查緝,基隆第三分局百福派出所所長羅軒偉表示,「目前大概主流的技術都用水耕法,藏在家裡配合日照跟營養劑,比較不容易被警方查獲。」

配備齊全!網路自學在家種大麻 警查扣186株 追查流向

嫌犯用最夯的水耕種植,種在自家,以為不會被發現,說靠網路自學,又說上百株的大麻是自用,警方訊後除將人移送偵辦外,還要繼續追查,有沒有共犯以及大麻植株流向。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好大膽!神明頭上下蛋 日本寵物雞報收容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