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Omicron未必是較溫和病毒株」 世衛憂:恐讓醫療體系不堪負荷

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今(Soumya Swaminathan)指出,新變種病毒Omicron是否比其他病毒株溫和的說法言之過早。(圖/擷取自CNN)

COVID-19疫情全球蔓延,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今(Soumya Swaminathan)指出,新變種病毒Omicron是否比其他病毒株溫和的說法言之過早,感染Omicron的重症病患還是可能多到令醫療體系「不堪負荷」。

在南非發現的新變種病毒Omicron已迅速傳遍多國,大眾仍在觀察其症狀輕重程度以及對疫苗是否有所逃脫。斯瓦米納坦表示,所謂Omicron比較溫和似乎是依據南非某些地方最初傳出的數據,但在疫苗接種率已提高的情況下,這些數據可能會令人產生誤導的印象。

斯瓦米納坦表示,如果毫無措施,以為這是一種溫和不會造成重症的變異株,恐怕並不明智。她認為,隨著感染這種變異株的人數不斷增加,各國醫療體系都將受到很大壓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