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巴爾幹國家首例! 台灣與科索沃成立雙邊國會友好團體「相約明年互訪」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20日邀集朝野39名立委,組成「台灣–科索沃國會聯誼會」,並與「科索沃–台灣國會友誼小組」視訊交流,正式成立雙邊國會友好團體。(圖/擷取自羅致政臉書)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20日邀集朝野39名立委,組成「台灣–科索沃國會聯誼會」,並與「科索沃–台灣國會友誼小組」視訊交流,正式成立雙邊國會友好團體。

羅致政表示,台灣與科索沃正式成立雙邊國會的友好團體,在外交部曾厚仁次長及駐匈牙利劉世忠大使共同見證下,這是台灣國會外交首度在巴爾幹半島的重要進展。雙方在視訊會議中,除了分享彼此的文化,更闡述雙方所追尋著共同的價值,包括主權獨立、民主自由、經貿發展及追求國際空間。

羅致政強調,正因為有共同的價值觀,才有今天交流的契機,台科國會友台小組的成立是雙邊關係歷史性的進展,會中也共同力挺立陶宛對抗中國霸凌、相互邀請雙方能在明年度互訪。他期盼,不只在國會外交上加強彼此關係,更期待人民互動更頻繁,深化雙方產業交流與經貿合作。

羅致政說,今天的交流只是跨出第一步,未來藉由彼此合作創造更多可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