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戀愛總是無疾而終的你 愛情從來不是「不愛了」三個字那麼單純

近期,台劇《華燈初上》引發廣大迴響,大家不只好奇 1988 年林森北路的日式條通酒店,也很想知道在撲朔迷離的案情之下,到底是誰動了殺機?而其中由鳳小岳所飾演的江瀚,花心又擅於說出撩人的情話,種種渣男行徑與語錄也成了時下熱議的話題。

更多新聞: 大同大學電機系水痘群聚12人感染 接種疫苗仍可能突破感染 醫:建議小學前補打一劑

不過在真實生活的愛情世界裡,兩人間的感情恐怕沒有「不愛了」這三個字這麼單純,因為還牽扯著更多現實因素,比如雙方家庭、對於未來的共識等,都牽連著是否能夠繼續攜手走下去。漸漸會發現有時候分手並不是因為不愛了,而是發現彼此漸漸走上分歧之路,那也只好微笑說再見。

當激情褪去以後,現實的問題會慢慢開始浮現

給戀愛總是無疾而終的你 愛情從來不是「不愛了」三個字那麼單純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劇照

人常說一段愛情會經過五個階段:熱戀期、磨合期、穩定期、承諾期和共同創造期,但大部分的戀情在經過前兩個階段後就會陣亡,這是因為當激情褪去之後,現實的問題會慢慢開始浮現,彼此間也開始會有使用完的耐心、忍不住的惰性和不小心露出的本性脾氣。

在磨合期的階段,往往也伴隨著倦怠期,明明知道眼前有許多小問題需要溝通解決,可是卻不想面對、不想處理,想著難道不能像以前一樣天天快樂地談戀愛嗎?然而事實上,若想要繼續邁向下個階段,就必須積極解決眼前的難關。

磨合需要時間,但並不是磨合就一定會變得適合

磨合期往往是讓人覺得最痛苦的時候,兩人就像是在進行一場拉鋸戰,如果可以誰也不想放棄自己的底線。可是為了繼續在一起,就只得努力多方嘗試、找出雙贏的方法,因為愛著對方,所以深刻希望透過磨合能慢慢變得適合。

只是人生經常事與願違,倘若說清了彼此的想法,遇上相互都無法妥協的部分時,「不適合」或許會是最終的結論。畢竟感情若要長久,一昧地退讓或是拼了命想改變他人,只會為日後的衝突埋下抱怨的種子。

當階段和目標不同時,對的人可能成為錯的人

給戀愛總是無疾而終的你 愛情從來不是「不愛了」三個字那麼單純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劇照

隨著年歲漸增,談過幾場無疾而終的戀愛,會慢慢明白原來最令人難過的分手原因,從來不是「不愛了」,而是「不適合」,也會懂得分手並不全然是件壞事。回頭來看對方的優點也許還是有很多,如果時間再次倒轉,自己仍然會再次奮不顧身愛上那樣的他,只是當階段和目標慢慢不同時,對的人就可能會成為錯的人。在這之中沒有誰對誰錯,而是你有你的追求,我有我的嚮往。

其實談一段感情就像是在找工作一樣,剛出社會時,也許我們會想要嘗試不一樣的事物,找到一份薪水不一定最高,但能學到很多東西的職務;25-30 歲時,除了經驗以外,付出是否有獲得同等的收穫、未來有無前瞻性很可能會變成求職首要考量;到了 30 歲以後,穩定、高薪自然也成了必要的條件。

 

只能說無論是戀愛還是職場,永遠都沒有最好的選項,只有當下最適合的考量,若真的想一起走到最後,唯有找到願意隨著不同階段調整需求、同步成長的人,才有辦法開花結果。

 

主圖來源:《華燈初上》劇照

copyright by share99

文章轉載自:女子學

更多新聞: 快新聞/73.84萬劑AZ疫苗下午到貨! 效期至2022年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