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盟宣布承認台灣疫苗接種證明! 外交部感謝:再次肯定我國防疫成果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歐洲經貿辦事處於今(21)日宣布,歐盟執委會已通過決定,承認台灣所發行的COVID-19疫苗接種數位證明,並將自12月22日開始生效;外交部對歐盟的決定表示由衷歡迎與感謝。外交部指出,這代表我國數位疫苗認證系統與歐盟系統在技術上充分相容對接,也是歐盟對我國政府近兩年來防疫成果的再次肯定。

更多新聞: 中二區補選白熱化! 林、顏同掃霧峰市場互較勁

外交部說明,我國所發行的疫苗接種數位證明獲歐盟承認,代表來自台灣的合法居民(不分國籍),只要持憑我國政府核發、獲歐盟藥品局(EMA)授權核准疫苗的接種數位證明,即可自由進入歐盟及申根區,毋需再另外出具登機前72小時核酸檢測(PCR)陰性採檢證明,入境後也可免除居家隔離。

外交部指出,自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於上(109)年初在全球爆發以來,歐盟於本年7月1日起正式開通使用「歐盟COVID數位證明」(EU Digital COVID Certificate, EUDCC),目前僅有新加坡、紐西蘭及以色列3個亞洲及亞西國家加入該系統。

外交部強調,此次台灣政府所核發的數位接種證明獲歐盟承認,「不僅代表我國數位疫苗認證系統與歐盟系統在技術上充分相容對接,也是歐盟對我國政府近兩年來防疫成果的再次肯定」。

外交部建議,國人前往歐盟及申根國家旅行前,務必先行瞭解擬前往國家的入境相關規定,以確保行程順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綠營拚地制法週五付委  蔡蘇與林智堅合體